close

 FullSizeRender  

「現在耶和華使謊言的靈入了你這些先知的口,並且耶和華已經命定降禍與你。」列王紀上22:23

降福與降禍都在於神。列王紀上22:23

先知是什麼樣的人?先知只是上帝的工具,為了要成就神祂自己的旨意。先知說什麼話,傳遞什麼訊息,有可能常常不是自己的選擇。有沒有可能衆先知被謊言的靈所蒙蔽,說的預言卻不真呢?有可能!令我10分驚訝的是,這個結果居然正是耶和華的心意!「耶和華說:『誰去引誘亞哈上基列的拉末去陣亡呢?』這個就這樣說,那個就那樣說。隨後有一個神靈出來,站在耶和華面前,說:『我去引誘他。』耶和華問他說:『你用何法呢?』他說:『我去,要在他眾先知口中作謊言的靈。』耶和華說:『這樣,你必能引誘他,你去如此行吧!』列王紀上22:20-22。可見的依靠先知是沒有用的,唯一能夠敬畏還有依靠的只有耶和華,每一個人都要直接面對我們的神。就算是這個情況下,有先知說這樣有先知說那樣,即使有唯一一個先知米該雅說出了事實的情況,以色列王亞哈仍然聽不進去,因為自己的罪孽已經追趕了上來,遮蓋住了耳朵,而神的審判時刻已經要臨到了。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真正要交帳和面對的是你自己。唯一能夠在祢面前站穩自己的辦法,就是持續選擇活出一個手潔心清、對神俯仰無愧的人生,而不是依靠先知口中飄忽不定的言語。若我在神面前得喜悅蒙保守,我就能夠有聖靈的敏銳辨認得出什麼是真話、什麼是假話。若耶和華不喜悅我要降禍於我,就算是有先知在我面前說了實話也於事無補,因為我已經失去了能聽得耳朵。求主幫助我一直保持謙卑有能聽的耳朵以及受教的心!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