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耶羅波安王聽見神人向伯特利的壇所呼叫的話,就從壇上伸手,說:「拿住他吧!」王向神人所伸的手就枯乾了,不能彎回;」列王紀上13:4

上帝的恩典與警告。列王紀上13:4

 耶羅波安王因著自私還有恐懼的動機另外在以色列伯特利建了一個聖殿使百姓敬拜金牛犢,大大的得罪了神。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有沒有警告他呢?有的!不但派一個先知冒生命危險前去警告並且傳遞訊息,還用非常明顯的預兆來告訴耶羅波安王他真的走錯了方向。耶羅波安聽到了來自上帝的審判及預言訊息,第一反應是什麼呢?是想要人閉上他的嘴!擁有軍事的權柄的人直覺反應立刻就要把這個神人給拿下來!說時遲那時快,這個發出軍事命令的手就立刻枯乾了,充分顯示出神的心意如此明確,明顯的表達出和神對著幹是絕對行不通的。「壇也破裂了,壇上的灰傾撒了,正如神人奉耶和華的命所設的預兆。王對神人說:「請你為我禱告,求耶和華-你神的恩典使我的手復原。」於是神人祈禱耶和華,王的手就復了原,仍如尋常一樣。」列王紀上13:5-6。這麼明顯而且衝擊很大的神大能工作之下,就是王也不得不承認這是來自上帝的工作了!自大不能當飯吃,王暫時謙卑下來請求神人的醫治,也的確因著恩典得了醫治。我真正好奇的是,耶羅波安王這麼強烈了經歷了神,是不是因此而做出調整和改變呢?很可惜沒有!他仍舊自行其是,完全沒有因此而大幅度調整宗教上的領導方針,且他在即使尋求神人協助的同時,也只稱呼耶和華是「你的神」,而不是「我的神」。「這事以後,耶羅波安仍不離開他的惡道,將凡民立為邱壇的祭司;凡願意的,他都分別為聖,立為邱壇的祭司。這事叫耶羅波安的家陷在罪裏,甚至他的家從地上除滅了。」列王紀上13:33-34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你是充滿了恩典還有憐憫的神!在我們走錯路的時候願意派遣神人來給我們警告,又用大能與神跡來開通我的耳朵,給我們悔改的機會。主啊,你的恩典何等奇妙,雖然你的警告如此真實,但是你的恩典也如此明確,願意謙卑禱告的人,必然能夠蒙你立即的憐憫醫治。求你來幫助我,越是經歷神,就越謙卑,願意悔改歸向神。讓這位又真又活的神,不只是別人的神,更是我自己的神。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