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因為愛惜自己的民和他的居所,從早起來差遣使者去警戒他們。」歷代志下36:15

因為愛惜所以警戒。歷代志下36:15

自己的孩子走偏了路,做父母的非常著急。想盡各種辦法想要幫助孩子、給他們勸告、給他們帶領。神的百姓走偏了路,最著急的是身為天上父親的神,不希望自己的子民因為無知、因為背逆而付上昂貴代價受傷又受苦,甚至招致審判沒有辦法回頭。可惜的是,孩子不見得都願意受管教,神的百姓也不總是願意聽勸告。「他們卻嘻笑神的使者,藐視他的言語,譏誚他的先知,以致耶和華的忿怒向他的百姓發作,無法可救。」歷代志下36:16。上帝的愛從什麼地方顯明呢?從愛惜自己的子民、也愛惜神的居所。這樣的愛惜難道是無止境的嗎?是的,上帝的憐憫的確是永無止境,但是只屬於那些願意悔改、願意聽勸、也願意回頭的人。羊群總是會走錯路,上帝的百姓也很容易迷路。上帝的恩典,就在於從早到晚都願意差遣使者去警戒他們。真正的問題是,我曉得自己迷了路嗎?我有一顆願意聽勸告的心嗎?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我感謝你!你的恩典和慈愛如此綿長,你也是一位愛惜自己的百姓和居所的神。謝謝你為了愛自己百姓的緣故,總是早晚不停的做工,總是差派願意順服的使者來警戒自己的子民。求你幫助我,認得出你所派遣的使者、聽得進你所勸告的訊息。常常意識到自己可能迷了路,知道總是要尋求來自而神的領導。使我走在你心意的道路上,永遠被你的恩典還有憐憫所籠罩,因為自己立志要成為一個願意悔改、願意聽勸、更願意回頭的人。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