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各省各城、家家戶戶、世世代代紀念遵守這兩日,使這「普珥日」在猶大人中不可廢掉,在他們後裔中也不可忘記。」以斯帖記9:28

紀念遵守、不可廢掉也不可忘記。以斯帖記9:28

原本是猶大人悲傷、愁苦、被毁滅的日子,卻轉為得勝、喜樂、轄制仇人的日子!這樣的奇蹟出現,只有上帝做得到!「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人反倒轄制恨他們的人。」以斯帖記9:1。除了感恩之外,很重要的要紀念誰是這個祝福的源頭,當初是冒著怎麼樣的風險,如何立定心志尋求神!所以在紀念這日的時候,不但要紀念神,也要效法王后當年禁食呼求神的心志還有行動!「亞比孩的女兒-王后以斯帖和猶大人末底改以全權寫第二封信,堅囑猶大人守這「普珥日」,勸他們按時守這「普珥日」,是照猶大人末底改和王后以斯帖所囑咐的,也照猶大人為自己與後裔所應承的。」以斯帖記9:29, 31。最難得的,是這些得了尊榮的以色列人,會不會因此而自高自大,變得猖狂而不再敬畏神呢?很顯然,他們有考慮到這一點。猶大人末底改和王后以斯帖所囑咐的內容當中,有充分地體貼神的心意,把照顧還有賙濟窮人包括進來成為慶祝的一部分。「以這月的兩日為猶大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以斯帖記9:22。這樣做可以顧念到其他人的需要,表達出同理之心,因為自己也曾經受過苦難,更當要顧念到有需要的人。「不可欺壓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作過寄居的,知道寄居的心。」出埃及記23:9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你的恩典何其廣大!你是獨行奇事的神,也是保護帶領的神,你的百姓是你眼中的瞳仁,是你所顧念的。願我能夠像以色列一樣,常常紀念不忘神的恩典,不但遵守教訓,更是不敢忘記。願我能夠體貼神的心,願感恩的心常在我的裡面,湧流出來,紀念到並且同理到他人,透過曾經的經歷,幫助到有需要的人。願神的恩透過我流溢出來,讓我能夠大大的歡慶喜樂,使我見證到上帝奇妙的作為。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