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裏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以斯帖記4:13

小心自保的心態。以斯帖記4:13

公共意識普遍是華人最缺乏的。我們會專心教養自己的孩子、找尋最好的學校,經營好自己的生意、讀好自己的書,盡力把自己還有自己的家人照顧好。但是只要提到社區的需要、團體的需要、教會的需要,國家的需要,很少有人願意出來承擔責任,為廣大群眾付出效力。特別是國家有難,災難當前的時候,為了大愛而犧牲小愛,這個通常不是中國人傳統所尊崇的概念。很顯然,「自我保全」是人性直覺反應,當考驗臨到猶太人身上的時候,要不要為了別人而冒自己喪命的風險,的確是王后以斯帖的關鍵抉擇。幸好末底改用一句話驚醒了以斯帖:覆巢之下絕無完卵,大家都是命運共同體,唇亡齒寒。泠默相對,閉口不言也就是默許仇敵的行動。有一天仇敵必然會反撲回來,不是躲在深宮大院當中就可以逃避掉的。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裏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要去克服人性直覺,擴展自己的信心缰界,只有你自己的帶領才做得到。考驗來臨的時候,生死存亡的時候,自己反而陷入在盲點當中看不到事實。主啊,我可能就像以斯帖一樣需要人的提醒,也需要驚醒過來看到自己的盲點。求你來幫助我,有智慧的末底改在身邊常常提醒我、給我建言,更使得我有一顆能夠聆聽的心,除了做好自己本分內的事情之外,在需要的時候,在神所引導的時候,在我自己位份上能夠盡到力的時候,勇敢的站出來。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