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213  

「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彼得前書3:8-9

蒙召的目的及承受福氣的關鍵!彼得前書3:8-9

在團體生活當中,人際關係互動裡面,難免有困難之處。挑戰雖然避免不了,但神對我們的期許是什麼呢?是彼此同心,要彼此體恤,更要彼此相愛。是怎麼樣的愛呢?是像家人一樣的愛,像弟兄姊妹一樣的愛,這樣的愛只有一個前提做基礎才有可能:就是存者慈悲憐憫謙卑的心。這樣的心志從哪裡來?從耶穌身上而來的。若沒有耶穌成為我們的力量,是不可能活出這樣的生命的。難怪保羅對教會的勸勉就是:「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立比書2:5。那如果遇到壞事怎麼辦?愛可愛的人當然是容易,那麼碰到惡人如何呢?神的教導是,不要以惡報惡,不要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如果像世人一樣選擇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那我們就只會引發更多的負面和爭執,相互激發之下情況會越來越糟、越來越腐敗惡劣,而這個世界已經夠混亂了。相反地,上帝要我們成為鹽,塩是防腐的,能夠將周圍的情況遏止中和下來。換句話說,神期許我們成為一個能過濾的器皿,把腐敗的東西、任何負面物質過濾掉,最後透過我們的口、我們的行動呈現出來的都是能祝福別人的好東西。這就是我們蒙召的目的,也是我們承受福氣的關鍵。

IMG-1203  

禱告:主啊,你是美善的源頭,是愛的力量與泉源,你充滿慈悲憐憫與謙卑,這樣的生命也是你對我的期許。求你幫助我,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讓你成為我內在的力量。有這樣的力量,才得以過濾掉這個世界所加諸在你百姓身上的惡意、負面,轉化為光和祝福。願我的口成為祝福的出口,願我的心擁有基督的心。願你的能力在我身上,有充分轉化的功能,不但完全成就你呼召我的目的,也使我得到神國度裡面的祝福。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