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今日波斯和米底亞的眾夫人聽見王后這事,必向王的大臣照樣行;從此必大開藐視和忿怒之端。」以斯帖記1:18

榜樣的力量。以斯帖記1:17

王吩咐王后瓦實提到王面前,她卻當衆抗命不肯來給國王大掃面子,到底要怎麼辦呢?身為領袖一國之王,家事就是國事。王的大臣們很知道這樣的影響力,破壞性很強。因為風聲傳的很快,王后又是衆夫人行為舉止的表率、態度還有流行追隨的對象,一定會有更多後續狀況發生,是大臣們不願意見到的。「眾夫人聽見王后這事,必向王的大臣照樣行;從此必大開藐視和忿怒之端。」「因為王后這事必傳到眾婦人的耳中,說:『亞哈隨魯王吩咐王后瓦實提到王面前,她卻不來』,她們就藐視自己的丈夫。」以斯帖記1:17。這種不尊重的惡酵,當然是要越早拔除越好。要管這麼大一個國家哪裡是這麼容易的事情,領袖的表率就是榜樣,衆大臣們非常有智慧,不但提前看到了危機,也提出了明智的建言。「米母干在王和眾首領面前回答說:「王后瓦實提這事,不但得罪王,並且有害於王各省的臣民;」以斯帖記1:16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我感謝你不斷地透過聖經來教導我榜樣的力量。求你來幫助我能夠從歷史當中學會教訓,從榜樣當中學習智慧,不需要自己付上代價,就能夠得到借鏡。求你賜給我大臣的智慧懂得從小地方就拔除惡酵,堵住破口。又幫助我不但從好榜樣學習,也從壞榜樣當中得到警醒,更幫助我成為一個能夠以身作則的好榜樣,是能夠德尼喜悅,成為正面影響力的。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