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末底改叔叔亞比孩的女兒,就是末底改收為自己女兒的以斯帖,按次序當進去見王的時候,除了掌管女子的太監希該所派定給她的,她別無所求。凡看見以斯帖的都喜悅她。」以斯帖記2:15

除了所派定的,別無所求。以斯帖記2:15

以斯帖碰上了一生一次的難得機會,可以去面見王。規定是在面見王以前,任何想要的都能夠被應允。「女子進去見王是這樣:從女院到王宮的時候,凡她所要的都必給她。」以斯帖記2:13。簡直就像是贏了頭等艙之旅VIP尊貴待遇一樣!問題是,這樣的恩寵結果可能只是暫時的,候選人如果沒有把握機會在進宮前盡情要求享受,進王宮之後很可能不再得王的喜愛,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了。「晚上進去,次日回到女子第二院,交給掌管妃嬪的太監沙甲;除非王喜愛她,再提名召她,就不再進去見王。」以斯帖記2:14。可是以斯帖,卻完全沒有這麼做!很明顯,以斯帖並不是打著算盤過日子的人。她知道自己的分際,不會做過多額外的要求,這樣一來反而顯出她真實美好的性情。她別無所求。凡看見以斯帖的都喜悅她。我們當然身為王的女兒,有一切的權柄還有關係是因為天上的父所賜給我們的。也因為女兒的身分,盡量可以大膽地求。但在恩典之下我們的心如何呢?對這樣的恩典如何反應呢?以斯帖給了我一個好榜樣。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我感謝你,揀選了我就像揀選以斯帖一樣。你讓我在異地他鄉侍奉祢,也高舉我到我所不配得的位份去。求你幫助我,把信心還有恩典給我,至於我感到感恩、可以滿足於神所已經賞賜的,知道神恩待了我,相信神會將一切我所需要的賜給我。不需太多額外的要求,只要為著神所已經賜給我的感到喜樂和滿足。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