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你去告訴我僕人大衛,說耶和華如此說:『你不可建造殿宇給我居住。」歷代志上17:4

被拒絕後的反應看出真實的內心動機。歷代志上17:4

大衛一整個熱心想要為神建聖殿,究竟是為了神的緣故?還是為了自己有私心其他動機的緣故?什麼時候可以看得出來這個私心究竟存不存在呢?就從大衛被神拒絕後的反應開始。大衛沒有一股腦的就直接執行,像以往一樣,他尋求神的先知拿單的意見,想要知道神的心意。先知怎麼回答他呢?「拿單對大衛說:「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因為神與你同在。」歷代志上17:2。拿單先知也許聽得清楚神的聲音,但卻完全沒有具備治國的才能。幸好不是這個先知在統治國家,不然一定是一團混亂。拿單實在是搞不清楚一件事情:神為什麼會與大衛同在,是因為大衛總是尋求神的心意,而不是凡事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因為神與我同在,所以我愛幹什麼就幹什麼」這個想法,是危險的、是屬世界的、是普通一般人容易有的想法,但卻完全不是神的心意。

所以神介入了,先知也謙卑的聽從管教,放下面子回頭告訴大衛王自己之前說錯了,並且傳遞了神真實的心意。這時候大衛王的反應不是覺得受冒犯而生氣,而是謙卑自己並且也以感恩的心來用禱告回應神。當我們的為神大發熱心沒有被神所使用、被教會拒絕或是延遲事奉、或者沒有被注意到自己的功勞的時候,內心真正的感受還有反應會是什麼樣的呢?我們想要事奉的心動機究竟如何,就因此被查驗出來了。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我知道自己的大發內心,可能具有混合的動機,嘴上說是為了神,其實更可能是為了自己的面子。別人也許可以一時被蒙騙,但是你是看查人心的神,沒有任何動機可以在你的面前被隱藏。你也能夠透過我們被拒絕後的情緒反應來幫助我們查驗自己的心,管教我、甚至會製造各種機會來撕掉下來我試圖假冒為善的面具。求你幫助我,像大衛一樣,認清楚自己的本分,用謙卑還有感恩來回應。若得時就自己服事神,若不得時就幫助成全別人服事神。大衛替自己的兒子建造聖殿來預備材料,明明知道這將會在萬世後代被稱呼為「所羅門的聖殿」而不是「大衛的聖殿」卻一點也不在乎,就是我最好的榜樣。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