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西布倫支派,能上陣用各樣兵器打仗、行伍整齊、不生二心的有五萬人。但支派,能擺陣的有二萬八千六百人。」歷代志上12:33, 35

是只能擺陣,還是也能夠上陣打仗?!歷代志上12:33, 35

以色列人聚集起來去邀請大衛成為他們的王。我特別注意到歷代志在形容以色列各支派的時候,不只說到他們的人數,同時也提到了軍隊的素質。「猶大支派,拿盾牌和槍預備打仗的有六千八百人。以法蓮支派大能的勇士,在本族着名的有二萬零八百人。」歷代志上12:24, 30。有些是能夠拿起武器預備打仗的沒錯,有些卻已經享有大能勇士的盛名,可見已經是在戰場中操練過的。西布倫支派特別引起我的注意,因為他們的軍隊不但有精良的訓練、有軍紀,甚至有忠心,關鍵是人數還不少有五萬人之多!相比而言但支派就遜色多了,不但人數已經差了一大截,至於戰鬥力嘛也就也只能擺個陣式,數字看起來好看而已。一樣是軍隊,士兵們的戰鬥力卻有很大不同的落差。神的百姓也是一樣還不是個個都能打仗,重點在於我選擇成為哪一種人?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知道你要的不只是教徒、不只是信徒,而是真正能夠影響人生命的門徒。不冷不熱只重外表的形式你並不感興趣,表面的數字也沒有太大的意義。惟有能受過良好的訓練、能上陣用各樣兵器打仗、行伍整齊、不生二心的,才是忠心預備好自己能夠為你所用的器皿。願主來幫助我持續預備好自己,成為素質精良的精兵。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