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5349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約伯記42:5-6

突然開眼看見神也看見自己。約伯記42:5-6

在苦難中的約伯,眼裡只有自己。這的確可以理解,因為他的痛苦已經大到無法兼顧其他事情。他與自己的遭遇挑戰艱難奮戰,也與自己的情緒還有對神的關係有了動搖而感到失望沮喪。好一段時間,他看不到神,只看到了自己的痛苦。一直到上帝伸出手來觸碰約伯,開口對約伯說話,這是奇妙的恩典,約伯對神的認識來到了全新的境界,對自己的認識,也超過了以往的程度!「我說了一次,不能答覆;說了兩次,不敢再說。我是卑賤的!我用甚麼回答你呢?只好用手摀口。」約伯記40:4-5。這是一個多麼寶貴的經驗!人生中的某些時刻,神點亮了我們心中的光穿透了一直籠罩著我們自以為是的黑暗,讓我們看到自己的不配,又看到神的全能。那樣的感受一定是10分的強烈而且複雜!就像是在強光底下,不但看到了光的源頭是如此的榮耀,也同時察覺到臉上的每一個斑點,看到了身上的每一個污點,發現了自己以前沒有注意到張開嘴說話所發出來的自以爲是的臭味,注意到原來長久以來居然容許自己一直處在這樣骯髒不堪的地步。真是既羞愧,又無地自容!難怪約伯會這樣的反應!「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這也是遇見神的人,親眼見到並且嚐過神的榮耀,同時深入了解自己的不堪的人會有的反應!

IMG-5349 

禱告:親愛的主,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見你。不但親眼見到你,更是親身的經歷祢。每一次對你的經歷,都是一次震撼的經驗,看見自己的不足,看見自己的污穢不堪,也看見神的榮耀。主啊,約伯謙卑下來,因為他真實的見到了神。我也知道唯有被你的手你的愛所觸摸,看見自己的有限以及神的無限,才能夠幫助我穿透自以為是的迷霧,清醒過來看見事實。我相信你必然恩待我,使我能夠被提醒自己的本相如何,常常需要神的恩典!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