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5351 

「野牛豈肯服事你?豈肯住在你的槽旁?豈可信靠牠把你的糧食運到家,又收聚你禾場上的穀嗎?」約伯記39:9, 12

上帝掌權一切超過人的限制。約伯記39:9, 12

要提醒自己,知道人的有限是不容易的。人類非常努力,馴養狗、牛和羊、雞和鴨,種植收聚,在手上的事情有把握。但人總有無法掌握的事物,譬如說天氣、比如說野牛。「你豈能用套繩將野牛籠在犂溝之間?牠豈肯隨你耙山谷之地?豈可因牠的力大就倚靠牠?豈可把你的工交給牠做嗎?」約伯記39:10-11。為什麼有些牛可以馴養,有些不行?有些可以承擔重任,被人所使用,有些卻完全獨行奇事,不聽使喚?這是神的主權,這是神的旨意,神允許如此。身為人當然要成為屬地的好管家,盡力做好自己份內的責任,但是如果遇到自己不能把握的事情,遇到無法馴養的羊群,無法做工的牛,就只能交給神。知道自己的有限,並且敬畏神的同時有尊重神所立下來的限制,也是一種智慧的表現。

IMG-5351 

禱告:主啊,你有主權、有權柄,在萬事萬物中做一切的安排。有時候我不總能明白你做事的法則,也不總能夠理解萬物運行的道理。更多時候甚至試圖想要超越自己的限制,到過了自己的本分也不自知。主啊,求你賜給我智慧,使我懂得萬事萬物,有你掌權。相信即使在我的掌握程度之外,我也看不見發生的所有事情,但你也都已經做了最好的安排。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