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296

「遠離紛爭是人的尊榮;愚妄人都愛爭鬧。」箴言20:3

遠離紛爭避免成為愚妄人。箴言20:3

人與人之間關係互動,難免擦槍走火,有意見不同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處理的態度,決定了我們是得到尊榮,還是陷入愚妄愚昧的地步。查看了幾個不同的版本之後,發現避免紛爭這樣的心態和舉動還有區分出許多的層面。智慧人懂得遠離紛爭,不插手干預不是屬於自己權柄範圍的事(不要好管閑事),懂得辨別選擇堅持最重要真正值得爭戰的議題(譬如說最基要的真理),但卻絕不輕易開啟口舌之爭,不陷入魔鬼的伎倆和策略,不給仇敵破壞的機會。選擇態度是主動遠離紛爭,或被動的則是避免紛爭。「避免紛爭是光榮,愚人個個愛爭吵。」箴言20:3CCB。但若是遠離不了,也避免不掉,怎麼辦?那就要有能力和意志,來選擇止息紛爭。「止息紛爭是人的尊榮,愚妄人爭鬧不休。」箴言20:3RCUV。爭鬧不休是愚昧的記號,也是屬靈還沒有成熟的標誌,就好像屬靈嬰孩一樣,用哭鬧得到自己想要的。是自我中心和自私的表現。止息紛爭,需要的更多是安靜和忍耐。試圖停止正在延燒的森林大火,紛爭擾亂,是個挑戰需要智慧和紀律,也需要經驗還有屬靈洞察能力,更需要謙卑和生命的成熟。

IMG-1357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知道引發紛爭是仇敵在教會當中屢試不爽的詭計,為的是要破壞神的工作。「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最可悲的情況是,自己不小心成了愚昧人、因著自我中心堅持己見,反成了被魔鬼利用毁壞教會肢體的工具而不自知。「平息紛爭就是人的榮耀;只有愚妄人個個都愛爭執。」箴言20:3CNV。求你幫助我,成為遠離紛爭、避免紛爭、止息紛爭、也能夠平息紛爭的智慧人。不只是為了神的榮耀彰顯避免自己成為自我中心的愚妄人,也更是為了不給仇敵留地步。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