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291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雅各書1:26 

真正的虔誠,就是被勒住的舌頭。雅各書1:26 

愛上帝人人都會說,教會也許多人去,甚至事工也很多人做。看起來都非常虔誠,不是嗎?我們可以非常努力的讀經禱告,參加教會的一切活動,甚至成為傳道人,但這一切都是表面的。只有神才能夠真正知道我們的心!怎麼樣看出一個人是不是真正的虔誠?就看他能不能控制得住自己的舌頭。一個真正敬畏神的人,一個知道神掌管一切,洞察我們每一個心思意念的人,就會願意常常放下自己,謙卑在神的面前,閹割自己的舌頭。讓自己的舌頭降服在神的權柄之下,讓神來掌管,讓自己的舌頭受割禮。什麼樣的情況下會發現一個人的信仰是空虛的呢?就是發現這個人平時都說的很好聽,也做的也很漂亮,但是一遇到情緒激動或是被血氣試探的時候卻完全勒不住自己的舌頭,就算是有人勸誡的也不肯聽!這時候危險就來了,因為自欺欺人的機制已經在這個人的心中,遮擋著眼睛,迷惑著自己的心智,事實上已經到了完全合理化不覺得自己有問題的地步了,特色徵兆就是總是能夠為自己的口無遮攔、不肯勒住舌頭找出各種不同的理由和藉口開脫。「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透過編造藉口推卸責任早已經成了慣性。藉口編得再漂亮,都是拿來欺哄自己用的。雅各用一句話就揭穿了國王沒有穿新衣的事實真相:這種人的虔誠是虛偽不實的。

IMG-1225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你!你賜下的每一句經文都是照妖鏡,照出我心中的本相,看到一切自我防衛及欺騙的技倆,完全都逃不過真理的光照!我願常常來到你的面前,接受真理的光照不閃不躲不肯逃避,因為知道到最後,眾人都知道國王沒有穿新衣只是不肯告訴我而已,自欺欺人的結果只是替自己積累羞辱,完全是無用的嘗試。求主幫助我,使我的舌頭受到聖靈的管轄,藉著管住自己的舌頭,一併管住我的自我高漲!透過真實的面對經文,痛悔的看見自己的內心,願意承認錯誤,好教真正的敬虔能夠扎根,就從不再為自己找藉口理由開脫,願意勒住自己的舌頭開始。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