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ickingoutyourtongue.jpg  

「一句責備話深入聰明人的心,強如責打愚昧人一百下。」箴言 17:10

能輕易受教嗎?箴言 17:10

什麼是聰明的人?聰明的人是能夠把話聽進心中去的人。為什麼能夠聽進行心中去?因為心是敞開的、柔軟的,容易受教的。一個左耳進右耳出的狀態,訊息只是表面飄忽而過,是不會進入到那心中被吸收完全的。什麼是愚昧人呢?就是因為自己的行為受到懲罰,但卻是屢學不乖,傷好了就忘記痛的這種人。反覆在自己的錯誤當中不斷遭遇失敗,即使是對責打了100次,還是沒學會。不但浪費時間,而且毫無前進。聰明人和愚妄人差別之間何其大!上帝的道豐豐富富地賜給我們中間的所有人,但不是每顆種子都能夠發芽。「撒在荊棘裏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不能結實。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明白了,後來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馬太福音 13:22-23

shutterstock_246253099.jpg

禱告:親愛的主,求你賜給我一顆受教的心,讓我懂得聽進你給我的智慧與真理,以及責備的話語。幫助我在偏離道路以前就懂得回頭調整,幫助我在付出代價以前就懂得悔改。使我能夠不但能夠聽道明白,還能夠結實累累。求主幫助,把除掉我內心當中的荊棘還有迷惑,以至於神的話語照在我的道路之前,透明敞亮,引領我使我得益處。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