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324  

「你若行事愚頑,自高自傲,或是懷了惡念,就當用手摀口搖牛奶必成奶油;扭鼻子必出血。照樣,激動怒氣必起爭端。」箴言 30:32-33

激動怒氣必起爭端。箴言 30:32-33

聖經給我們許多智慧,讓我們曉得要懂得判讀狀況,以至於能夠行的長久。就像是開車上路必須要能夠看得懂交通號誌,或者是出門旅行必要能夠讀得懂天氣預報一樣,我們也要能夠看的到、讀得懂人際關係裡面互動的警報。什麼是人際關係中互動的危險元素呢?就是驕傲自大、競爭比較。自我高漲的時候,情緒也跟著高漲,比較有輸贏的時候,怒氣就會跟著顯現、嫉妒就會顯示出酸臭味。憤怒的情緒是非常明顯的紅燈,是最顯著的警告,表示張力的呈現,表示破壞危險的就在眼前。「暴怒的人挑啟爭端;忍怒的人止息紛爭。」箴言 15:18 。為什麼怒氣要非常小心處理如同處理火藥一樣呢?因為一但過了頭,後果就不堪設想。搖牛奶這個動作不是問題,但是搖過了頭就必成奶油;扭鼻子本身並不危險,但是一路扭下去都不肯停必會出血。雖然怒氣本身不是問題,但是怒氣的出現會讓人容易失去理智,並且引發血氣和衝動。就像是在高速行駛的車輛一樣,這樣的狀態是相較於慢速行駛的車輛,是更容易引發危險和車禍的。「好氣的人挑啟爭端;暴怒的人多多犯罪。」箴言 29:22

IMG-1293

禱告:主啊,我們是你的百姓!我們被你揀選出來,就是為了要與衆民分別出來,活出與世人有別的生活。求你用你的智慧指教我,讓我得以依據你的真理引導來過生活。「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以弗所書 4:26-27 。求你使我有敏銳的判別能力,懷了惡念,就當用手摀口情緒激動的時候就快快自我察覺好趕緊踩著煞車慢下來,得以在做決定的時候遠避悪行、謹慎小心,得以過討主喜悅的生活,避免被血氣衝動勝過,絕不給撒旦魔鬼留任何地步。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