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sten-to-entire-bible-.jpg  

「你不要說話給愚昧人聽,因他必藐視你智慧的言語。你要留心領受訓誨,側耳聽從知識的言語。」箴言 23:9, 12

留心領受、側耳聽從。箴言 23:9, 12

智慧人和愚昧人有一個很重要的分別,就是有沒有一顆受教的心。聰明人懂得分辨智慧的言語,並且打開心來領受,不會去排除訓誨,也不會自作聰明。相反地,愚昧人常常走錯路,是因為常常藐視別人的意見,久而久之就沒人想要加以建言。杯子已經太滿,實在是沒有辦法倒更多進去了。自我中心是個問題,自我高漲是個更大的問題!人的自我就像是花園裡的野草一樣,需要不斷小心注意,常常剪除,才不會蔓延出來影響他人、泛濫成災。留心領受訓誨,是一種謙卑的態度,側耳聽從知識,是一種虛心的表現。虛心和謙卑,是得到智慧的前提,也是保守自己不走偏斜的保障。這樣的謹慎是有必要的,維持低調的謙虛,而不是自以為無所不知的張揚,常常保持學生的心態,而不是自顯外露是專家的驕傲,也會決定和外界的互動以及人際的關係品質。

listening-to-god.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求你來幫助我,分辨自己的時間運用,花時間在願意接受建言的智慧人身上,而不要浪費任何時間在藐視意見的愚昧人身上。也求主幫助,使我能夠領受神的勸誡,用謙虛的心來接受建言,用虛己的心來聽從指示。幫助我留心領受訓誨,側耳聽從知識的言語。好讓上帝的智慧能夠顯明出來,使神的榮耀。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