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撒拉心裏暗笑,說:「我既已衰敗,我主也老邁,豈能有這喜事呢?」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撒拉為甚麼暗笑,說:『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養嗎?』撒拉就害怕,不承認,說:「我沒有笑。」那位說:「不然,你實在笑了。」創世記18:12, 13,15 

𥚃的暗笑也逃不過神的眼。創世記18:12, 13,15 

活在人世間,很容易嘴裡說的和心裡想的不一樣。畢竟其他人不是心裡的蛔蟲,除非時間久了現出原形,一開始不會輕易知道這個人到底在想什麼。但是和神互動溝通,卻完全不一樣。我們的動心起念,完全逃不過神的眼睛。如果我們能夠知道身為神的百姓和子民,標準要比其他人要更高,不是只是說出來做出來的,而是心裡想的意念就已經在神的鑑查底下,那麼敬畏的心就由此而出了。撒拉究竟有沒有笑?按照人的標準,的確沒有笑。應該是說沒有笑出聲音來,因為是在心裡暗笑。可是神的標準卻不一樣。對神而言,心裡暗笑還是已經真的笑出來,完全沒有差別。我相信合神心意的大衛王,非常充分的了解這一點。「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詩篇139:1-4。所以他這樣禱告:「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裏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詩篇19:14

IMG_0988

禱告:主啊,我要擁有一顆敬畏你的心。我要仔細謹慎我所發出的心思意念,因為他們都在你的鑑查底下。求你幫助我,提高這樣的標準,成為我追求的標準,知道自己不再用世間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使我的禱告如同大衛的禱告一樣:願我口中的言語與心中的意念都在你面前蒙悅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