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耶和華對該隱說:「你為甚麼發怒呢?你為甚麼變了臉色呢?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創世記4:6-7 

你為什麼發怒?創世記4:6-7

該隱犯了錯,他不知道怎麼面對自己的妒忌,用最糟糕的方法解決問題,就是謀殺了自己的弟兄。再一次,上帝透過問句,幫助該隱面對自己。面對自己是一個一生的挑戰,永遠的功課,要誠實以對不是容易的事。亞當的處理方法是推托責任給別人,他兒子也好不到哪裡去,怒氣在心中發作,該隱卻不肯面對。

你為甚麼發怒呢?你為甚麼變了臉色呢?如果肯願意誠實面對自己往下深究,其實會發現那個看不見的,隱藏起來的自己還有本性,也會看到罪的根源還有影響,其實答案醜陋的很,可以理解為什麼大部分的人直覺想要逃避蒙上眼睛不願意看。上帝幫助我們試圖了解罪的可怕,牠會緊緊的跟在門前,隨時準備向我們撲上來,使我們倒下,而我們必須隨時隨地保持警覺,制服這個內心的野獸,不要被撂倒。怒氣,就是一個標誌,一個訊號,一個提前的警訊,讓我可以再發作之前,先安靜下來內省。我究竟為什麼生氣?這真的值得花費自己的力氣氣成這樣嗎?值得給魔鬼留地步嗎?值得破壞關係嗎?值得這樣得罪神嗎?能夠制服自己怒氣的人,是個內心的勇士。當我的人生發生挑戰的時候,記得,再度回到創世紀,回到起初,找到根源。根源一定在自己身上,不在別人身上。

重頭開始再練基本功,好好的問自己:我究竟為什麼發怒?為什麼變了臉色?真的全是別人的錯嗎?還是我也應當負起自己的責任?

IMG_0818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多麼需要來到你的面前,被你所提醒。我多麼需要願意解開自己面子的遮蓋,清楚的看到醜陋的自己,被罪惡所腐蝕掉,充滿了憤怒的臭氣。我感謝你,幫助我省察,通過自問自答,解開怒氣底下的根源,面對罪惡的挑戰,成為內心的勇士,更重要的是負起完全的責任。這是一生的功課,但我相信你必然與我同行,幫助我,陪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