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uble-Rainbow-God-Keeps-His-Promises.jpg   

「「主耶和華如此說:你這輕看誓言、背棄盟約的,我必照你所行的待你。」以西結書 16:59

看重誓言,尊守盟約的神。以西結書 16:59

上帝的本質是信實,還有誠實。他是一個遵守誓言的神,也是一個實現盟約的神,千年以前與亞伯拉罕的誓約,一個一個實現。並不因為亞伯拉罕已經死亡而有所改變或者調整打折扣,因為這是神的本性。我們是神的百姓,我們也當要有神的性情。上帝願意我們向他一樣,看重自己口中的言語,總是自己發出的誓言,一旦起了盟約,就必要實踐。至於是被迫的諾言,那又如何呢?那也是一樣的!約書亞時代的長老們,就有這種智慧和對神的深刻了解!即使他們是在被騙的情況之下結下盟約。「眾首領對全會眾說:「我們已經指着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向他們起誓,現在我們不能害他們。我們要如此待他們,容他們活着,免得有忿怒因我們所起的誓臨到我們身上。」約書亞記9:19-20

Make_a_Promise.jpg

以色列人被巴比倫王滅國時,也是被迫指著上帝起誓降服,但一有機會就試圖埃及靠攏,背叛巴比倫。「(巴比倫王)從以色列的宗室中取一人與他立約,使他發誓,並將國中有勢力的人擄去,使國低微不能自強,惟因守盟約得以存立。他卻背叛巴比倫王,打發使者往埃及去,要他們給他馬匹和多民。他豈能亨通呢?行這樣事的人豈能逃脫呢?他背約豈能逃脫呢?他輕看向王所起的誓,背棄王與他所立的約。主耶和華說: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他定要死在立他作王、巴比倫王的京都。」以西結書 17:13-16

禱告:主啊,你是一個重視盟約的神,你也是一個重視我們口中所立的誓言的神。背棄在神面前所立的盟約與誓言的人,你必審判。「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他既輕看指我所起的誓,背棄指我所立的約,我必要使這罪歸在他頭上。」以西結書 17:19 。所以你要我重視自己所立的約,不管是婚約、或是藉著耶穌的血所立的新約成為神的百姓,都絕對不能背叛拋棄。我若拋棄自己口中的承諾,你也必然審判。求主幫助我,有神誠實守約的性情,重視任何承諾及口中的話語,不打折扣也不背約,以免自己得罪你!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