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2

 bullied-girl.jpg  

主耶和華如此說:「因摩押西珥人說:『看哪,猶大家與列國無異』,所以我要破開摩押邊界上的城邑,就是摩押人看為本國之榮耀的伯‧耶西末巴力‧免基列亭好使東方人來攻擊亞捫人。我必將亞捫人之地交給他們為業,使亞捫人在列國中不再被記念。我必向摩押施行審判,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以西結書 25:8-11

出口論斷的代價。以西結書 25:8-11

以色列人因為得罪了神遭遇到前所未有的災難和審判。他們的下場,必然落在眾人的眼中。所有人的反應,眾人在看見神的百姓遭難的時候,一切心裡所想、口中所說的話,即使是外邦人,也全部都落在上帝的審判之下。摩押西珥人就是個最好的例子!不過是提出他們的觀察而已,評論了一句:「他們和別人也沒什麼不同嘛!」就遭到了神嚴厲的審判。「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馬太福音 12:36-37 。當別人遭遇困難重重的時候,真的要小心自己嘴中的話語、以及心裡的動心起念。以免自己的驕傲發動,妄加評判,不但得罪神,也給自己招來禍患。不要以為只是一句輕鬆評論的話而已,又沒有什麼了不起!要知道在上帝的眼中可不是這麼看的!審判是按照神的標準和眼光,不是按照自己認為的輕重來斷定!摩押西珥人的下場,值得我們警戒!就因為一句自認為「輕鬆評論」的話,而遭到外強攻擊,永遠失去了自己祖先的地業,並且永遠不再紀念,如今這個世上根本也不再聽說且存在這個民族。值得嗎?

Court-Judgement  

禱告:主啊,我知道你是聖潔的神,在你眼中容不下任何不義。也知道我一切口中說出的話都在你的眼目之下,成為將來審判的依據。更知道「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 4:17。就是因為知道你的僕人、你自己的百姓、你的教會就是你眼中的瞳人,是你所寶愛的。他們再不好,也輪不到我批判論斷。主啊,求你幫助提醒我,從摩押西珥人身上學警戒,不要重蹈覆轍。禁誡口中一切批評論斷和比較,免得自己得罪你。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