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eghi-di-lavoro.jpg

「「人子啊,因泰爾耶路撒冷說:『阿哈,那作眾民之門的已經破壞,向我開放;她既變為荒場,我必豐盛。』」以西結書 26:2

趁勢落井下石的代價。以西結書 26:2

泰爾是個機會主義者,很懂得綜觀局勢為自己取利。只可惜是沒有搞清楚自己所打算盤的對象是誰,反而給自己遭遇了災禍。以色列是誰?是神的百姓、是上帝眼中的瞳仁,是神所愛的。以色列人是亞伯拉罕的後代,而上帝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永遠有效!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也是我們的神,是個誠實守約的神。「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記 12:3 。所以原本想要落井下石,趁亂取利,趁機取而代之成為自己的優勢的泰爾,這次卻是踢到了鐵板、打錯了算盤!「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泰爾啊,我必與你為敵,使許多國民上來攻擊你,如同海使波浪湧上來一樣。他們必破壞泰爾的牆垣,拆毀她的城樓。我也要刮淨塵土,使她成為淨光的磐石。她必在海中作曬網的地方,也必成為列國的擄物。這是主耶和華說的。泰爾城邑的居民必被刀劍殺滅,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以西結書 26:3-6 。泰爾不但只是亡國而已,而且亡國的一乾二淨,完全沒有再造的希望。甚至沒有留下一點點的痕跡,只留下一個令人驚恐的見證。這樣的結局,實在令人感慨萬千!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我必使你成為淨光的磐石,作曬網的地方。你不得再被建造,因為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主耶和華如此說:「泰爾啊,我使你變為荒涼,如無人居住的城邑;又使深水漫過你,大水淹沒你。我必叫你令人驚恐,不再存留於世;人雖尋找你,卻永尋不見。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以西結書 26:14, 19, 21

IMG-1317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檢查人心的神,你也是公義良善守約的神。你的百姓祢自己保護,你的子民你自己審判。絕不容許有其他人落井下石的機會,有這樣想這樣說的、你必察看。求你幫助我,謹記泰爾的教訓。知道所有的機會還有國度局勢都是有主來掌握的,趁勢取利的機會主義者必沒有生存的空間。求主提醒我,懂得敬畏神,拒絕做個機會主義者,也拒絕透過上帝百姓的損失而得利。奉耶穌的名祈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