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342   

耶和華說:「你這樣發怒合乎理嗎?」約拿書 4:4

反躬自省的重要性。約拿書 4:4

我很喜歡約拿書,每次讀約拿書中的內容,就驚訝得張口結舌。驚訝的不是大魚吞約拿還有死而復活的奇蹟,而是驚訝約拿這個人個性如此頑梗、自我中心、倔強又情緒化,上帝居然還這麼樣的重用他!上帝憐憫尼尼微人決定收回審判,約拿居然不高興。「這事約拿大大不悅,且甚發怒,就禱告耶和華說:「耶和華啊,我在本國的時候豈不是這樣說嗎?我知道你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所以我急速逃往他施去。」約拿書 4:1-2 。明明知道上帝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那不是一件再棒不過的事情了嗎?為什麼還要生氣呢,簡直是莫名其妙。幸好神沒有一閃電把約拿直接給劈了(要是我就會這麼做),反而是溫言勸導,又用一個蓖麻樹的例子來教導的他。「神對約拿說:「你因這棵蓖麻發怒合乎理嗎?」他說:「我發怒以至於死,都合乎理!」約拿書 4:9 。回想很多自己的情緒,其實根本不合理。「你這樣發怒合乎理嗎?」我也常常需要神的提醒,用這句話來反問自己,我是不是就想約拿一樣,常像小孩子一樣一旦不合己心就躺在地上耍賴哭鬧?!

  girl-mirror.jpg  

禱告:主啊,你是奇妙有恩典的主,你選召約拿來事奉你,即使他有這麼多的缺點和短處,你仍然使他成為一個大有能力的傳道人。主啊,雖然我身上也有這麼樣多的軟弱,你也仍然不放棄我、使用我。我感謝你就像幫助約拿一樣,也在生活各樣事情中教導我、引導我,時我能夠明白事理,提醒我常常用這句話來反問自己:「我這樣發怒合乎理嗎?」以至於我可以逐漸脫離屬靈嬰孩的樣式,不再被情緒還有血氣以及自我中心所左右,成熟長大成為一個能夠榮耀神的人。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