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330

「人所說的一切話,你不要放在心上,恐怕聽見你的僕人咒詛你。因為你心裏知道,自己也曾屢次咒詛別人。」傳道書7:21-22

不要把人所說的一切話放在心上。傳道書7:21-22

網路世界是個虛擬的世界,任何人都可以匿名在上面發表言論。既然是匿名,便任意妄為不用負責任,所以什麼情況都可能有。如果每一句都要在乎,那日子真的過不下去了。所以即使傳道書這樣久遠歷史的智慧,即使到今天仍然適用,歷久彌新。「你不要斤斤計較別人所說的每一句話,免得聽見你的僕人咒詛你,因為你心裡知道自己也曾多次咒詛別人。」傳道書7:21-22CCB。對人每句話斤斤計較有什麼意義呢?若你是老闆,總有員工對你不滿意。若你是領導,總有跟隨者對你的帶領有批評和意見。一個有影響力的人,一個要負責任的人,總是要在有限的條件下必須做困難的決定,要顧全大局,就不可能討好每一個人。更何況我們自己也曾經被領導過,我們也曾經跟跟隨過別人。世界上真的不可能有完美的老闆、完美的老師、完美的父母、或者是完美的牧師。心中一定有抱怨過,不是嗎?既然如此,又何必要在乎所有人的言論呢?但有些人的言論是一定要在乎的,首先是上帝,再來是家人,還有親近的同工團隊。按神的法則行事為人並且討上帝喜悅是第一要務,其實也是最重要的事。因為到最後,末日在審判台上就是只有自己要去單獨面對神。

 IMG-1355

禱告:主啊,我知道「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馬太福音12:36-37。與其在乎別人對我說的閑話,不如去在乎自己說過什麼樣的閑話得罪了神得罪了人。因為每個人都必須對一切交帳,也必須面對自己說過做過的一切。求你幫助我,使我能夠像約伯一樣「我的嘴決不說非義之言;我的舌也不說詭詐之語。我持定我的義,必不放鬆;在世的日子,我心必不責備我。」約伯記27:4,6。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