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et.jpg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傳道書5:1

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傳道書5:1

小時候聽過一個成語叫做「野人獻曝」。意思是一個無知的鄉下人來到皇城京都,要進貢給皇上一個他自己覺得最棒的享受:曬太陽。很多時候不自覺成為這樣的愚昧人而不自知!自己有什麼問題根本不知道!所以前進到上帝的面前,首先要有一顆謙卑求教的心。總想要知道自己有什麼當改進的?我還有什麼盲點是自己不知道的?還有哪些是沒有討神喜悅的?越是樂意謙卑下來打開耳朵傾聽的人,越容易尋求到神的智慧。「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箴言2:2。這是上帝喜悅我們進到聖殿,前進到寶座前的態度。勝過我們所獻上的祭品,神更願意我們張開耳朵謙卑受教的尋求以及聆聽。「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馬太福音11:15。上帝樂意指教和帶領我們,避免我們像愚昧人一樣,反覆作不討神喜悅的事。

listen-to-god.jpg

禱告:主啊,你是奇妙的恩典的主,在你有完全的智慧與聰明。我願常常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帶領,支取你的智慧,調整我的心態以及行為,幫助我有一個受教的心。求主幫助我,能夠側耳聆聽細微的聲音,有分辨的能力,打開心靈的眼睛,常常看到自己的盲點,常常被聖靈所提醒,常常願意自我改進。求主幫助我謹慎自己來到神的面前,在張開嘴之前,先打開耳朵。要提出禱告之前,先預備好一顆受教的心和能聽的耳朵。願謙卑的心常在我裡面,願自我中心能夠調整轉換成為以神為中心。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