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281    

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下,所以你的言語要寡少。」傳道書5:2

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傳道書5:2

沒有深思熟慮或是仔細了解情況、傾聽意見就任意開口的人,更容易表現自己的愚昧。因為容器太淺,沒有經過任何沉澱就傾倒出口的,難以顯現出美酒經過時間加持之後的芬芳純郁,反而把許多未經過濾酒醡雜質一起倒出來。愚昧人的記號是什麼?就是聽得很少,說的很多,而且說得又快又急,老愛發表意見不喜歡深思熟慮。「愚昧人不喜愛明哲,只喜愛顯露心意。」箴言18:2,「你不要心裏急躁惱怒,因為惱怒存在愚昧人的懷中。」傳道書7:9。言語急躁的人表現出衝動輕率的個性,一言不合就容易妄下判斷,甚至血氣激動起來就選擇動手動武,這樣的人通常是撒旦和仇敵最樂意使用的工具器皿,他們的血氣體貼肉體還有衝動行事,通常被利用拿來偷竊、殺害、毁壞。「你見言語急躁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箴言29:20。所以上帝說我們要學會凡事「快快的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傾聽要非常積極主動,但是要說出自己的意見,以及情緒的發動,就要好好的花時間考慮再下決定。而終極的解決辦法是什麼?就是敬畏神!因為知道並且意識到上帝在天上記錄一切,沒有什麼事情能夠逃過上帝的眼目,所以可以透過聖靈的幫助來克制自己的血氣,把持自己的嘴不胡亂發言。有這樣敬畏的人,在神面前不敢冒失開口,也不敢心急發言;因為知道神在天上查看,我在地下一切出口的上帝都知道,就能夠言語寡少。

 IMG-1244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詩篇139:2。願我的日常生活都在你的面前,時時被提醒,常常謹慎,不管是人前人後、明𥚃或是暗處,都能持守一顆敬畏神的心。幫助我謹言慎行,不敢冒失開口,也不敢心急發言,所出的言語雖然寡少,但能夠句句都顯出上帝的智慧與芬芳。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