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ish-community-farm-work.jpg  

「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甚麼益處呢?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長存。」傳道書1:3-4

交替的世代,永存的建造工程。傳道書1:3-4

事奉神,目光焦點專注在哪裡很重要。不然非常容易就感到灰心喪志,建造的不及拆毀的快。在世上的勞勞碌碌和經營,很容易只剩下一場空。「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傳道書2:11。這樣的感嘆,幫助我可以把眼光定焦在天上永恆的國度,而不是看在世上即將且容易毀壞的一切。若要是和他人比較,總是有人走在前頭、總有人做得更好,那麼我們到底追求的是什麼呢?「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來的人還能做甚麼呢?也不過行早先所行的就是了。就算做得再好,也抵不過死亡。秦始皇成就的霸業無人能比,他夢想找到長生不老藥,究竟只是個失敗的嘗試。死亡絕對是公平的,不分智慧人還是愚昧人。智慧人和愚昧人一樣,永遠無人記念,因為日後都被忘記;可歎智慧人死亡,與愚昧人無異。」傳道書2:12, 16。人會過去、會死亡、會離開,會凋零,但地上的工作卻會留下來等候下一代的人接手,而我們呢?就要在天上見主人的面。曾經做過的工程將被檢查。「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哥林多前書3:12-14

 IndexCsrEnvironmentBiotopetAccess.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若沒有你,我這一切的勞碌都看不出益處來。「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哥林多前書15:58。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微小,所能成的也有限,也不談高言大志,只求在每一步每一個選擇上面忠心順服。求你幫助我忠心在你所賜給的土地上,在有限的時間上盡力耕耘,時我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沒有白費。求你幫助我用討神喜悅的心思意念來做主的工作,以致於在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能夠存得住,也能夠得到賞賜。時候到了到了時代交接的時候,也能夠甘願放手,因為知道下一代興起的時候總是會到來。所有的工程都在神裡面才有真正的永恆價值。奉耶穌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