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口舌的智慧21-30

Week5

 IMG-1314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以弗所書 4:26-27

不可給魔鬼留地步。以弗所書 4:26-27

我們都知道魔鬼最擅長在人的心思意念裡面做工作,特別是在兩個人鬧矛盾的時候,特別是在意見不一致的時候、特別是在有情緒有怒氣的時候。魔鬼擅長扭曲對方的動機意圖,合理化自己的行為,把原本是好朋友、好配偶、好夥伴和好同工的,深化誤解成自己的敵人和對頭。掃羅王就有這個症頭,明明是自己的好女婿、幫助自己國家打勝仗的大將軍大衛,卻因為嫉妒產生的怒氣沒有處理,以至於總被魔鬼騷擾,嚴重到屢次要拿刀槍砍刺殺自己親人(或者是拿言語攻擊周圍的人)的地步,讓他的親人、還有他的臣民吃盡苦頭,讓自己的國家被迫付上高昂巨大的代價。對於這種情況,保羅有解決的辦法!不讓魔鬼給自己編造謊言吞下有毒的種子,秘訣就是快快處理,一方面自我檢查怒氣源頭從何而來,快快滅火,一方面加強溝通,該和好的趕緊和好、該道歉的快快道歉、該饒恕的盡快饒恕,避免進一步的犯罪!「不要因生氣而犯罪,不要到日落時還怒氣未消,不要讓魔鬼有機可乘。」以弗所書 4:26-27 CCB。雖然我們可能因為血氣而產生情緒和怒氣不可避免,但把握時機面對和處理是自己的責任,若是固執硬著心、頑梗拖延不肯面對以致於自己屬靈的門戶開啟,就等於是邀請撒旦魔鬼登堂入室大進入你的家破壞你的寶貴婚姻、多年友誼、你的健康還有你所珍惜的人際關係,默許魔鬼可以盡情地偷竊、殺害和毁壞,那就是完全屬於自己的責任、後果只能自行負責了。

OxSkF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賜給我寶貴的教導,為的是能夠讓我擁有寶貴的武器,能夠在屬靈爭戰當中得勝。求你保守我的心思意念,敏銳注意到我的怒氣還有情緒指數,使我學會能夠踩著煞車,也學會關上一切屬靈的破口,不給魔鬼留任何機會來破壞我所寶貴的人際關係。求主幫助我願意放下自己的自我中心,敏銳到撒旦試圖要給我餵下來的任何把周圍的人誤看成仇敵的謊言,堅決不吞下也不中計,求主幫助提醒!奉靠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