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248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以弗所書 4:29-30

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以弗所書 4:29-30

言語是會污穢人的。特別是帶著情緒上的負面、連接著心裡面的驕傲和醜惡,說出來的話簡直是臭不可聞。「入口的不能污穢人,出口的乃能污穢人。」馬太福音 15:11 。身為神的百姓,說出這樣的話是會叫聖靈擔憂的。我們受了神的印記,等候上帝的救贖,但真正救贖的日子還沒有到來。就好像我們得到聘禮預備要成為耶穌的新娘,但現在只是訂婚而已,婚禮還沒有舉辦。一旦被打上了印記,就已經說明了屬於神的所有權、一舉一動也是代表著王族皇室成員的言行。在準備自己成為聖潔、預備自己舉行婚禮的過程中,口吐污穢的言語、做出令新郎羞愧的事情,真的會使未來公婆感到擔憂。「要用水藉着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以弗所書 5:26-27 。我們該怎麼做呢?「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不但要藉著真道洗淨自己的心靈、潔淨自己的嘴,還要貫穿全身、湧流出來成為能夠造就人的正面積極語言,叫聽見的人都能夠得到益處。聖靈是聖潔的,衪的居所也要聖潔。若用污穢的言語污染神的殿,讓上帝不堪入住迫使神搬家,或者是讓聖靈在自己身上沒有充分掌權,那損失的就是自己了。

IMG-1253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讚美你!你是聖潔的主,你也要求我們要是聖潔的。「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彼得前書 1:15 。求你來幫助我,去除掉任何我口裡的污穢、我心思裡面的醜惡,以致於在預備自己成聖的道路上面,能夠與聖靈同心同行,不使聖靈擔憂。常常來到你的面前去除內在的污穢、常常透過悔改認罪、領受真道來洗淨自己。以至於我不會成為屬靈公害、隨便不經意說出口的話就污染別人的心。也求主幫助我,隨時說造就人的好話,讓我周遭的人聽見都得到幫助、得到滋養、得到鼓勵。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