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lkingaboutstis5.jpg   

「你若將這些事提醒弟兄們,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在真道的話語和你向來所服從的善道上得了教育。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荒渺的話,在敬虔上操練自己。」提摩太前書 4:6-7

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荒渺的話。提摩太前書 4:6-7

身為在世上生活的神國百姓,我們要學習遵行的是天上的法則,和世俗的價值觀分別出來。在這個轉換的過程中,肯定有許多掙扎還有文化衝突!但脫去舊人、穿上新人這就是一個成熟的過程,成長的代價和記號。關鍵就是不斷地在真道的話語上得到教育,並且在服從的善道上不斷執行!我們不但要自己在真道上操練自己的敬虔,還要提醒彼此,努力向前。這是神所喜悅的,也是透過祂忠心的僕人使徒保羅提醒提摩太,同時也是指示我們的。「你若把這些事提醒弟兄們,就是基督耶穌的好僕役,常在信仰的話語上,和你所遵從美善的教訓上得著培養。」要用非常謹慎的態度,面對社會價值觀長期不知不覺的滲透,還有周遭人的負面影響。若有自以為懂很多的年長者,擺出專家老經驗的姿態,有些甚至是能夠引經據典的學者披上了高學歷的外衣,但是說的卻不是上帝的話語和合神心意的真理,反而只是自己個人的意見和經驗、世俗標準的法則、甚至是一些無稽之談,我們不但要懂得分辨,還要能夠加以棄絕。「總要棄絕世俗以及老婦的無稽之談;要操練自己達到敬虔的地步。」提摩太前書 4:6-7 CNV。更要好好自問自己的一個問題是:我是不是不小心自己已經成為了這樣說出荒渺話語的老婦,胡亂給人意見、帶領別人走錯路遠離了神的心意而不自知呢?

用話語洗淨我.jpg

禱告:主啊,我需要多麼大的警醒和察覺,才能夠走在真理的道路上,不但要常常明白查考你的話語,還要持守不放鬆,才能夠立定腳步,不被這個世俗的文化和普世的價值觀所動搖。「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 12:2 。我要向你來認罪,因為自己的無知,對神的心意還有真理的話語還沒有完全的把握還有掌握之前,就常常愛給人意見,充滿了世俗的觀點。也許已經把人影響了偏離神、遠離真理而不自知!求你賜給我一個謙卑的心,抵擋這種愛給予别人意見來餵養自己的驕傲的衝動,除非是我確定自己所說出來的,是出於無誤的聖經真理,在遵從美善的教訓上、經常在信仰的話語上彼此提醒。寧願透過禱告把對方交托到神的面前,而不是引到自己的面前。不然的話寧可閉嘴少開口,不要自己取罪。求聖靈來常常提醒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