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Secret-Communication-Tips-To-Keep-The-Guy_2.jpg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智慧人的舌善發知識;愚昧人的口吐出愚昧。」箴言 15:1-2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箴言 15:1-2

一個人說話不只內容重要,語氣態度也很重要。語氣態度通常表達了這個人說話的動機和出發點,還有更重要的,說話想要達成什麼樣的目的。我們不能決定聽到什麼樣的言語,也常常遭遇到周圍人極端的情緒波及。但我可以決定如何反應,如何回應。回答柔和的言語,可以協助降低並且穩定情緒的風暴,幫助周圍的人回復理性。相對的,充滿暴戾的言語,很容易觸犯情緒和怒氣。回答柔和的言語,就像在對話還有人際關係當中加入穩定正能量的積極的元素,就像在一把火裡面,加入水來調和一樣。控制火不要持續蔓延、造成災害。怎麼樣才可以持續做到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而不是被周圍暴戾的言語觸動自己的怒氣呢?很簡單!就是常常花時間退回到神的面前,從泉源領受生命的活水,使自己的靈命被滋養飽足呈現一個豐沛的狀態。「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以賽亞書 58:11 。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這是最容易引起深林大火和災害的環境。常常住在耶和華的園子裡喝飽豐沛的水源,就算惡者還有仇敵的火箭射過來攻擊,也不容易點著!

IndexCsrEnvironmentBiotopetAccess.jpg  

禱告:「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詩篇 63:1 。求你常常使我得到澆灌,好讓我能夠發出回答柔和的言語,並且因為常常得到耶和華親自的引導,能夠像智慧人一樣口中發出知識的言語,而不是因為枯乾缺乏、乾旱疲乏,只懂得倚靠自己便發出愚昧的言語。求你使我因著和生命泉源連結,成為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讓我能抵擋得住口舌的紛爭、以及怒氣的衝擊。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