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stening_ears.jpg   

「你須側耳聽受智慧人的言語,留心領會我的知識。你若心中存記,嘴上咬定,這便為美。」箴言 22:17-18

心中存記,嘴上咬定。箴言 22:17-18

領受真理,需要使用許多心力。神的話需要反覆咀嚼再三,一再被提醒,才能夠印在版上。箴言提醒我們,智慧人的言語,需要打開耳朵聆聽,來自上帝的知識,需要留心領會。不只要聽進去,更要用心記住。不只要用心記住,更要嘴上咬定。要用到耳朵、要用上心,還必須要用上嘴巴,才能夠反覆被提醒。這需要多麼樣的一個謙卑的心,多麼樣的一個好土在我的心田,才能夠給真理一個肥沃的環境,能夠結實一百倍。「「所以,你們當聽這撒種的比喻。凡聽見天國道理不明白的,那惡者就來,把所撒在他心裏的奪了去;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當下歡喜領受,只因心裏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撒在荊棘裏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不能結實。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明白了,後來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馬太福音 13:18-23

Nurturing%20plant.jpg  

禱告:主啊,我願意讓我的心,撒種進天國真道的種子,不但要聽明白、還要能夠結實累累,有30倍到一百倍。求主幫助我,讓我有一顆謙卑的心,將真理的話、智慧人的言語,完全打開耳朵聆聽,來自上帝的知識,需要留心領會。不只要聽進去,更要用心記住。不只要用心記住,更要嘴上咬定。幫助我讓我的心到我的口,充滿了神的話、充滿了智慧的亮光。避開一切荊棘、世上的思慮及錢財的迷惑,讓我的心不但能夠受歡喜領受,還要能夠生根茁壯,就算遇到逼迫還有患難,也不跌倒。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