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ickingoutyourtongue.jpg  

「耶和華說:「你們用話頂撞我,你們還說:『我們用甚麼話頂撞了你呢?』瑪拉基書 3:13

我常常用話頂撞神嗎?瑪拉基書 3:13

瑪拉基書是一連串上帝和祂自己百姓的對話。透過上帝的僕人瑪拉基,上帝每逢指出一項百姓的罪惡和疏漏,後面一定立刻接上百姓們的反駁:哪有?在哪裡!?「藐視我名的祭司啊,萬軍之耶和華對你們說:兒子尊敬父親,僕人敬畏主人;我既為父親,尊敬我的在哪裏呢?我既為主人,敬畏我的在哪裏呢?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藐視你的名呢?』」瑪拉基書 1:6 。上帝渴望自己的百姓用敬畏的心、行公義和憐憫與神同行。沒想到百姓厭煩神,厭煩聖殿中繁瑣的獻祭的工作,也厭煩過一個合神心意的、有紀律的生活。不只是心裡想想而已,甚至是用口說出來。「你們說:『事奉神是徒然的,遵守神所吩咐的,在萬軍之耶和華面前苦苦齋戒,有甚麼益處呢?」瑪拉基書 3:14 。不願意從神身上領受訓誨、不願意聽真理的勸告。明明常常頂撞神,卻是矢口否認。到了瑪拉基先知的時代,上帝和神百姓以色列的關係已經到達了一個冰點,也開啟了之後上帝安靜了四百年不在於他們說話的時代。上帝是不是不在常常引導我,向我說話?我正有趕緊回到神的面前,好好檢討自己,我是不是有什麼任何頂撞神、厭煩神指示的地方呢?

170778-636190606665464953-16x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讚美你、我敬拜你!我也要為自己口裡心中任何的反叛思想和頂撞的言語來認罪!我知道關係是一個雙方的互動,若任何一方沒有持續努力,關係就會死亡。求神來幫助我有一顆敬畏神的心,謙卑自己,領受訓誨,而不是說一句就頂一句。上帝管教一句就反駁一句。主啊,關係之間的「冷戰」是最可怕的,更何況是長達了四百年的冷戰沒有任何對話呢!?願你常常來提醒我,幫助我!查驗我在口裡心裡,是不是有任何得罪神,或者是用話語來頂撞的地方。不給自己的不順服找藉口,不讓罪惡在我身上有地方築巢。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