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fining-silver.jpg  

「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的神。」撒迦利亞書 13:9

求吿神的名歸向耶和華!撒迦利亞書 13:9

聖潔的神、公義的神,是不會容許自己的聖殿,神家中的百姓一直活在罪惡和污穢當中的。「那日,必給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開一個泉源,洗除罪惡與污穢。」撒迦利亞書 13:1 。所有的百姓待在神的教會裡面都是為了要敬拜神,跟隨神嗎?不見得!連耶穌自己都知道,許多跟隨尋求耶穌的人只是為了吃餅得飽而已。「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約翰福音 6:26 。那麼耶穌要怎麼樣洗淨自己的教會,使教會成為聖潔並且專一跟隨神呢?透過苦難!甚至透過戰爭!「萬軍之耶和華說:刀劍哪,應當興起,攻擊我的牧人和我的同伴。擊打牧人,羊就分散;我必反手加在微小者的身上。」對!神會親自撃打自己的百姓!羊群會被分別出來,牧者會被查驗忠心,那些意志不堅定的、就會分散離開,那些不肯信的、或是被罪惡還有荊棘所困住不肯成長回轉的,會被剪除。「耶和華說:這全地的人,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三分之一仍必存留。」撒迦利亞書 13:7-8 。至於那些少數忠心跟隨神的,也會因為苦難而被熬煉、去除雜質,使生命更加聖潔。「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透過這樣的試煉,真正的屬神百姓才會顯明出來、留存下來。

Refining-gold-smelting.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苦難可以查驗我的心,而在苦難當中,你的同在是最清楚明顯不過了。你把十字架賜給我,同時也把十字架上的主的同在也賜給我。「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的神。」撒迦利亞書 13:9 。苦難可以使人歸向神,也有可能使人更遠離神。這就查驗出我的心,究竟是真正的愛神,還是只想要吃餅得飽,有其他混合的動機了。我知道你要的不是一大票三心二意、混吃混喝的群眾跟隨者,也不在意點讚的人數還有訂閱戶有多少。你最在意的,是我經過考驗之後純淨聖潔的生命,能不能進入聖殿耶路撒冷,配得永遠與神同在。求你幫助我,不論是度過各樣的考驗,都能夠回轉歸向神、求告主的名、口稱神為主永誌不渝。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