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61098799_Mouth_of_Sin_by_Gideyon.jpg  

「耶穌就叫了眾人來,對他們說:「你們要聽,也要明白。入口的不能污穢人,出口的乃能污穢人。」馬太福音 15:10-11

出口的乃能污穢人。馬太福音 15:10-11

凡提到茅廁,都不禁要聳起鼻子想到連在一起的骯髒和惡臭。糞便和尿液在古代可是沒有抽水馬桶可以使用的,茅廁裡面的味道應該是可以想像的出來。至於不洗手吃飯,凡是講究衛生的父母聽到肯定要皺起眉頭。可是耶穌卻說,有一種污穢比這些還要更糟糕。是什麼呢?就是從心裡發出的意念,從口裡說出來的話語。「耶穌說:「你們到如今還不明白嗎?豈不知凡入口的,是運到肚子裏,又落在茅廁裏嗎?惟獨出口的,是從心裏發出來的,這才污穢人。因為從心裏發出來的,有惡念、凶殺、姦淫、苟合、偷盜、妄證、謗讟。這都是污穢人的;至於不洗手吃飯,那卻不污穢人。」馬太福音 15:16-20 。從心裡發出來的驕傲,在心裡頭盤恒累積了許多年,就像茅坑裡惡臭一樣,一張口就臭氣熏天,經過的人遠遠就能聞到。隨意出口就任意批評的人、喜愛論斷人的,都是積累了許多年的惡臭,加上陳年苦毒就像蒼蠅一樣伴隨滋生,傳染疾病,實在需要好好清理,以免來到公共場合,一開口便成為污染人心的泉源。

Do-You-Need-to-Do-Some-Spring-Cleaning-590x295  

禱告:主啊,我是個罪人!垃圾沒有立刻丟掉就算只放了隔夜都已經發臭,更何況是我的心裡積累了陳年的惡臭,還有過往的苦毒呢!?實在需要好好清一清!求你幫助我!天天來到你的面前,透過認罪悔改、透過聖靈的光照,來清除我心裡面的惡臭還有苦、毒,清除驕傲還有一切心思意念的謗讟。並且幫助我用永生神純淨的真理還有話語來取代。求你潔淨我的心、潔淨我的口,使我張口就出能夠造就人的好話,而不是污穢人的言語。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