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313  

「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馬太福音 15:8-9

嘴唇尊敬神,心卻遠離神。馬太福音 15:8-9

以色列百姓被以賽亞稱呼為不認識神的一群人。敬畏神只是表面而已,並不是從心底發出的。「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以賽亞書 29:13 。耶穌引用了以賽亞的話,來說明這些用各種的規矩扭曲了上帝真正心意的法利賽人和文士。就因為他們挑剔耶穌還有他的門徒,沒有按照古人的傳統吃飯要洗手。我們當然可以注重很多的規矩,但凡規矩背後有一個心意。若心意沒有達成,只完成規矩也沒有意義。屬靈上面的老化還有腐敗、就從只注重規矩,而不注重背後神的心意開始。所以寧可直接研讀聖經,了解神的心意,而不是對聖經一知半解,盲目聽從人的規矩,卻搞不清楚這些規矩到底是不是和神的心意相互支持。我們也需要聖靈的幫助,讓我們在屬靈上持續被更新,而不會走向法利賽人的道路,只會用指責的手指頭來建造自己的規矩社會,而遠離了神的心意。耶穌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IMG-5382.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需要真實的認識你,更需要明白你的心意。幫助我從聖經直接領受你的話語、了解你的心意,幫助我常常被聖靈所更新,不會因為傳統、習慣、因為大家都這麼說,因為以前都這麼作、而變得僵硬老化,故步自封。求主幫助,使我不只用嘴唇來自尊敬神,更是心里緊緊跟隨神。在充分理解聖經,理解神的心意的前提之下,凡出於人的吩咐、來自世俗的教導都好好查驗,為自己的屬靈成長負起責任。求主來幫助和引導!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