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278 

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馬可福音 14:4-6 

為甚麼難為她呢?馬可福音 14:4-6

教會裡的紛爭、人際關係的衝突,常常來自於意見想法不一樣。有些人覺得要這樣做,有些人覺得那樣做更好。看起來表面非常合理的決定,真的是出於神的心意嗎?其實不見得!門徒想要節約、想要體貼窮人,是多麼聽起來冠冕堂皇、合神心意的一個說法呀!但耶穌卻不這麼想。他看得出人的心,所以不但沒有阻擋這個女人,反而說出她內心的意圖。「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她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馬可福音 14:8 。這個時候耶穌已經說明向門徒反覆地宣告他自己的受害和復活即將要來到。門徒聽進去了嗎?沒有!他們不知道要怎麼反應,甚至試圖抵擋這樣的想法和趨勢。但有一個人聽見了,不但聽見,而且聽進去了,不但聽進去,而且採取行動了。她能夠做的不多,就是獻上香膏表達自己的愛。這個愛就是她所擁有的全部。反觀這些對人生氣、批評這女人的服侍的門徒呢?合情合理的表象底下,其實暗藏著十分的醜惡。門徒約翰記錄下來,這個出言反對的門徒,實際上反對的動機。「有一個門徒,就是那將要賣耶穌的加略猶大說:「這香膏為甚麼不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呢?」他說這話,並不是掛念窮人,乃因他是個賊,又帶着錢囊,常取其中所存的。」約翰福音 12:4-6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你是鑑查一切的神,你看透人的心。不同的意見的背後,隱藏著許多看不見的動機,表面說起來合理萬分的,不見得是真正出於神的心意。主啊,我的心如何,我自己不知道。別人的心如何,說出來是不是和真正的動機配合,我也看不出來。但你是教會的頭,我們所說的、所做的、所決定的一切,都在你的眼中,被你所查驗。求你賜給我智慧與聰明,也賜給我自知之明,讓我出言反對別人的做法、自以為有理其實是在為難別人的時候,再三謹慎、謹慎再三。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