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xabay_no-1532842_1920_introverts_and_the_art_of_saying_no_small.jpg  

「他母親對用人說:「他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做甚麼。」耶穌對用人說:「把缸倒滿了水。」他們就倒滿了,直到缸口。耶穌又說:「現在可以舀出來,送給管筵席的。」他們就送了去。」約翰福音 2:5, 7-8

告訴什麼就做什麼、不回嘴不打折扣。約翰福音 2:5, 7-8

婚禮出現了危機,耶穌的媽媽想要幫忙。雖然耶穌不甘願又有顧忌,因為祂的時候還沒有到。也許是因為耶穌願意體諒媽媽,也許是因為向父禱告之後得了指示和允許,耶穌在迦拿的婚宴上實行了第一個神跡,顯示出祂榮耀的憑據。但這樣奇蹟的展現,榮耀的彰顯,是有條件前提的,就是僕人們的完全順服。「他母親對用人說:「他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做甚麼。」約翰福音 2:5。耶穌的母親了解順服的秘訣,所以做了清楚的指示:耶穌說讓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要懷疑、不要自作聰明打折扣、不要回嘴、不要顧忌。順服是一整套的過程,打了折扣的順服,等於不順服。僕人首先要願意在心裡聽從指示,要去打水倒滿了水缸,還要再聽下一個指示,舀出來,送給管筵席的。這些僕人們,一點異議都沒有的順服了,所以得到奇妙的福氣,得以見證這件事情不可思議的發生。「耶穌對用人說:「把缸倒滿了水。」他們就倒滿了,直到缸口。耶穌又說:「現在可以舀出來,送給管筵席的。」他們就送了去。」耶穌說到滿了水,他們就倒滿了直到缸口,叫僕人送給管宴席的,就沒有送去給新郎新娘、或是給耶穌的媽媽。如果僕人不肯順服,反而問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說實在的,就算跟他解釋僕人也不能真的懂,因為神的道路實在是高過我們的道路,神的意念絕對是高過我們的意念。但在不完全理解的時候仍然願意順服而執行下去,就看到結果呈現出來,就能漸漸懂了。什麼事情都等到我搞懂了才願意順服執行,那麼我就經歷不到神的恩典、見證不到神奇妙的作為了。可以想像的到,管筵席的喝了第一口水臉上的表情,還有僕人們互相對看,詫異的眼光。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是你的僕人、你的工人,也是你的用人。主人的話,沒有打折扣不順服的道理。主啊,我知道要見證你國度的榮耀,要親身經歷奇妙的恩典,需要我全心的順服,不打折扣的聽從你的指示,用行動來代替回嘴提意見。求主來幫助我,有這樣的僕人心志,也與神同行親密的關係,因為熟悉主的聲音、熟悉聖經真理的指示,所以在聽到主的話語的時候,可以分辨得清楚,也可以不假思索的願意順服。求主幫助我讓順服耶穌的指示命令成為我的第二天性,不是為著別人,而是因為你是我的主,是那位為我贖回我的生命愛我到在十字架上捨去自己生命,完全沒有保留的主耶穌。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