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359  

「但我們願意聽你的意見如何;因為這教門,我們曉得是到處被毀謗的。」使徒行傳 28:22

澄清真相,看透毁謗。使徒行傳 28:22

保羅歷經千辛萬苦,上告於凱撒被押解到羅馬。進城以後心裡最在乎的第一件事情,還是有關於救恩臨到自己本族猶太人身上。所以把猶太人的長老都請過來。「因此,我請你們來見面說話,我原為以色列人所指望的,被這鍊子捆鎖。」他們說:「我們並沒有接着從猶太來論你的信,也沒有弟兄到這裏來報給我們說你有甚麼不好處。但我們願意聽你的意見如何;因為這教門,我們曉得是到處被毀謗的。」使徒行傳 28:20-22 。謠言所傳的毁謗,不見得總是真正的事實,住在羅馬城猶太人的長老和領袖有一顆開放的心,願意深入了解謠言背後的真相,實在是值得我們效法的態度。這樣的態度也給了保羅傳福音的機會,解釋福音的道理。有一些人,因為這樣就得了拯救。「他們和保羅約定了日子,就有許多人到他的寓處來。保羅從早到晚,對他們講論這事,證明神國的道,引摩西的律法和先知的書,以耶穌的事勸勉他們。他所說的話,有信的,有不信的。」使徒行傳28:23-24 。毁謗的傳言通常帶著偏見的立場,事實真相不總是如此。當我們聽到毁謗的時候,是不是也能夠排除偏見,敞開心胸先聽見另外一方的說法呢?也許,這就是我們得到真相和真理的關鍵了。

IMG_7393.JPG  

禱告:親愛的主,我感謝你!你差派保羅成為外邦人的使者,並且在諸般的毁謗當中,為了靈魂得救仍然有熱心要將真相還有真理傳遞出去。主啊,我要向你認罪!自己常常因為有偏見,聽到毁謗某人某事的看法的時候,不見得常常有敞開的心願意查明真相、先聽聽另外一方的說法和立場就給匆忙不假思索地下了定論。得到的結論通常是錯誤的、不全面地、只有表面的看見。求你幫助我有敞開的心思,開放的心胸,能夠看到表象底下的真相,能夠有尋求真理的心,放下偏見而尋求神真正的心意。求主憐憫和幫助!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