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本週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請查看連結:*腳前燈路上光 W51 @使徒行傳 7:23-60

 

  

 

他們卻不明白!!7:23-29

 

7:23 「他將到四十歲,心中起意去看望他的弟兄以色列人;

 

7:24 到了那裡,見他們一個人受冤屈,就護庇他,為那受欺壓的人報仇,打死了那埃及人。

 

7:25 他以為弟兄必明白神是藉他的手搭救他們;他們卻不明白。

 

7:26 第二天,遇見兩個以色列人爭鬥,就勸他們和睦,說:『你們二位是弟兄,為甚麼彼此欺負呢?』

 

7:27 那欺負鄰舍的把他推開,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呢?

 

7:28 難道你要殺我,像昨天殺那埃及人嗎?』

 

7:29 摩西聽見這話就逃走了,寄居於米甸;在那裡生了兩個兒子。

 

10:36 神藉著耶穌基督(他是萬有的主)傳和平的福音,將這道賜給以色列人。

 

4:6 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

 

默想經文:徒7:25 他以為弟兄必明白神是藉他的手搭救他們;他們卻不明白。

 

領受:摩西心裡明白,自己已經被神揀選要為以色列人做事,但摩西不明白的是,時候仍未到。以色列人明白他們所信的神是自有永有的神,但卻不明白神早已經聽了他們的禱告,明白他們的苦情,並且預備了領袖要拯救他們。摩西以為弟兄必明白神是藉他的手搭救他們;他們卻不明白。以色列人是一群很難愛的百姓,既不容易順服、也不肯聽勸告。不但推開摩西、也推開了神。不但和外邦人起爭執,也和自己的弟兄彼此爭鬥和欺負,後來摩西在帶領這群心志不成熟的百姓離開埃及進入應許地這這一路上,實在是吃盡了苦頭。回頭看看那些棄絕掉摩西、棄絕了神、棄絕律法並且拒絕順服的人,現在都在哪裡呢?早就都陳屍在曠野的沙漠中了。

IMG-5369.JPG  

 

禱告:主啊,你賜給摩西這樣愛百姓的心,是非常難得的。好好的日子不過,皇宮裡的榮華富貴不去享受,反而常常到他自己的百姓以色列的同胞當中,看望他們的需要,心中起意去看望他的弟兄以色列人。但他的以色列弟兄們有感恩戴德嗎?沒有!他們困頓流離,如同羊群沒有牧人一樣。主啊,你自己的百姓,實在是相當不可愛!實在是相當不容易愛!但你仍然持守盟約著愛著我們這群不可愛的百姓,因為你是神,你的愛永不改變。主啊,惟有你的愛充滿我,我才能夠繼續走下去,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愛實在有限,用在不順服的百姓身上,一下子就用完了、枯乾耗盡。求你將賜給摩西的愛也賜給我,讓我能夠持續的跟從領袖、順服神你自己的引領,不推開主,也不推開祢的百姓。奉耶穌基督的名請求,阿門!

wechat group welcome.jpg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有興趣加入微信網路靈修小組的,加入辨法在這裡! 

視頻: 微信雁群飛網路見證集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church logo and vi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