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本週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請查看連結:*腳前燈路上光 W62 @阿摩司書 8:4-9:15

  

重建家園的盼望(摩9:11-15

9:11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

9:12 使以色列人得以東所餘剩的和所有稱為我名下的國。此乃行這事的耶和華說的。

9:13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耕種的必接續收割的;踹葡萄的必接續撒種的;大山要滴下甜酒;小山都必流奶(原文是消化,見約珥三章十八節)。

9:14 我必使我民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他們必重修荒廢的城邑居住,栽種葡萄園,喝其中所出的酒,修造果木園,吃其中的果子。

9:15 我要將他們栽於本地,他們不再從我所賜給他們的地上拔出來。這是耶和華─你的神說的。

默想經文:摩9:15 我要將他們栽於本地,他們不再從我所賜給他們的地上拔出來。這是耶和華─你的神說的

領受:大衛的帳幕原來是敬拜歌頌神的地方,原來是禱告之地。曾幾何時已經被破壞殆盡了呢?人來人往的城邑怎麼會就這樣荒廢了呢?!神的百姓這麼就這樣被掠奪去了呢?!在這一切悲哀底下上帝管教的心意不是只為了懲罰,而是更為了重建。阿摩司書用一系列的盼望景象,來讓神的百姓不要放棄,更不要失望。因為這是一個稱為上帝名下的國家,這是一個和神有盟約的民族這是一群屬於神的百姓。在管教之後,上帝有極大的憐憫「我必使我民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他們必重修荒廢的城邑居住,栽種葡萄園,喝其中所出的酒,修造果木園,吃其中的果子。」荒廢的還有倒塌的要被重建、關係要被恢復、不再飄移流浪被栽種的目的是為了要以色列人活出本來的命定,好能夠多結果子,榮耀神。

 

 IMG-5375.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憐憫的神,也是賜給你的百姓盼望的神。主啊,雖然你的百姓因為罪惡而敗壞,因為遠離神的道而心裡剛硬、因為不明白神的心意而墮落,因為拜偶像被這個世界引誘而跌倒,但你從來沒有放棄過以色列人,也一定不會放棄我們!!我知道你的心意就是「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你也願意栽種你的百姓,讓他們能夠結出好果子吃、而不是發酸的果子。但我一定要能夠常常與你連結,才能夠不偏離你的心意和帶領、謹守自己的腳步。求主憐憫我、幫助我,緊緊的拉著我的手,讓我能夠跟上主的腳步,遠離敗壞、墮落、跌倒和誘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chat group welcome.jpg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有興趣加入微信網路靈修小組的,加入辨法在這裡! 

視頻: 微信雁群飛網路見證集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church logo and vi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