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本週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請查看連結:*腳前燈路上光 W62 @阿摩司書 8:4-9:15

  

令神不忘的罪惡(摩8:4-8

8:4 你們這些要吞吃窮乏人、使困苦人衰敗的,當聽我的話!

8:5 你們說:月朔幾時過去,我們好賣糧;安息日幾時過去,我們好擺開麥子;賣出用小升斗,收銀用大戥子,用詭詐的天平欺哄人,

8:6 好用銀子買貧寒人,用一雙鞋換窮乏人,將壞了的麥子賣給人。

8:7 耶和華指著雅各的榮耀起誓說:他們的一切行為,我必永遠不忘。

8:8 地豈不因這事震動?其上的居民不也悲哀嗎?地必全然像尼羅河漲起,如同埃及河湧上落下。

25:15 當用對準公平的法碼,公平的升斗。這樣,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你的日子就可以長久。

默想經文:摩8:7 耶和華指著雅各的榮耀起誓說:他們的一切行為,我必永遠不忘。

領受:自私是人的天性,若沒有神公義的敬畏在心中再加上猶太人經商的經營策略和凡事精明的態度,私底下這邊添加那裡減少,積少成多下來真的是可以到吃人不吐骨頭的地步。這一切也許可以做手腳逃過人的眼睛,但卻逃不過神的眼目。身為神的百姓,所活出來的生命、所做出來的行為沒有反映出神國度的榮耀,反而使上帝蒙羞。摩8:7 「耶和華指著雅各的榮耀起誓說:他們的一切行為,我必永遠不忘。」神都看見了,而且他不會忘記。以色列人早就忘記了他們祖先和上帝的約定,要活出神的公義和公平來。明明在摩西五經裡頭是記載的非常清楚的:25:15 「當用對準公平的法碼,公平的升斗。這樣,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你的日子就可以長久。」這些事早就在他們常常唸誦的律法書上,是記載得很清楚的。從什麼時候開始,上帝的心意和話語變成書架上的擺設和裝飾,而不是天天拿來翻閲,好成為調整自己方向、帶領自己決定的依據了呢就是寫從沒有讀神的話開始的,所以神的百姓開始偏離、並且迷失了方向。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信實並且守約定的神我們容易背信忘義、輕易疏忽忘了自己曾經下過的承諾,但是你永遠不忘。因為以色列人忘記了自己身為神國度百姓的責任、忘記了自己需要遵照神的真理和法則來過生活,又忘記了需要常常讀神的話語來調整自己的方向,所以他們因為自己的偏離而得到教訓、付出昂貴的代價,上帝果然讓他們在應許之地被俘虜到異鄉去,在牛奶與蜜的應許之地日子沒有辦法長久。那我呢?在我決定成為耶穌的跟隨者、成為神國度的百姓的時候,我究竟是立下了一個什麼樣的約定呢?我有沒有願意遵守這樣的約定呢?我是不是偏離了神帶領的腳步、不知不覺遠離了神的心意而不自知呢求主憐憫我、幫助我,讓我透過讀聖經來明白神的心,以致於神的祝福常常臨到,詛咒遠離。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chat group welcome.jpg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有興趣加入微信網路靈修小組的,加入辨法在這裡! 

視頻: 微信雁群飛網路見證集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church logo and vi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