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er-management-2-640x400.jpg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雅各書 1:19-20

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雅各書 1:19-20

人際關係紛爭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太快下判斷。特別是在有偏見和錯誤的預設立場底下,做出來的判斷往往不是正確的。這就是仇敵常常用來破壞、傷害、毁壞的空間。所以雅各身為教會的長老,看顧教會的人,必定處理了很多類似的人際關係紛爭,提供了在溝通和互動上一個非常好的建議和指示,同時也是抵抗撒旦破壞人際關係的保護策略:「我親愛的弟兄姊妹,請記住:每個人都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雅各書 1:19 CCB。不但是要快快的聽,而是要積極的聽。不是聽自己心裡面既有的成見和結論,而是要真正放下自己聽到對方的聲音和意見。不但要慢慢的說,而且要三思而後言。避免要把自己的假設、及還沒有經過驗證的負面懷疑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而是要小心的驗證,不急於發言和動怒。「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應當知道:每個人都該快快地聽,不急於發言、不急於動怒,」雅各書 1:19 CSBT。因為人的怒氣不能成就神的義,只能成就撒旦的詭計。真正聰明的人,要懂得使用操練這個溝通的黃金法則: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求你饒恕我!我常常不怎麼聽,說得太多,又太快下結論,以至於因著錯誤的結論而怒氣沖天。往往輕易就中了魔鬼的詭計而不自知。主啊,我感謝你透過使徒雅各教導我這個重要的黃金溝通原則,求你來幫助我深入實踐,積極的傾聽、不急於發言,更不著急動怒。好抵抗任何誤會產生的空間,慢慢地有耐心溝通,好成就神的義,而不是成就撒旦的詭計。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