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wine-skin  

「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裏。沒有人喝了陳酒又想喝新的;他總說陳的好。」路加福音 5:38-39

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改變習慣的挑戰!路加福音 5:38-39

會提起這個話題,是因為耶穌遭到人批評,說耶穌的門徒怎麼不像其他人法利賽人或者是施洗約翰的門徒的禁食呢?耶穌回答問題之後所發出來的感嘆。人要改變想法做法,真是不容易!「耶穌又設一個比喻,對他們說:「沒有人把新衣服撕下一塊來補在舊衣服上;若是這樣,就把新的撕破了,並且所撕下來的那塊新的和舊的也不相稱。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若是這樣,新酒必將皮袋裂開,酒便漏出來,皮袋也就壞了。」路加福音 5:36-37 每代都有人才出,上帝總是興起新的器皿,盛裝新的酒。因為知道我們人的慣性不容易改變,總是覺得舊的方法好,不願意再嘗試創新和冒險。新的任務、新的境界、新的格局、新的方法,新的層次,上帝是一個永遠再往前,不斷前進絕不停下來的神!問題是,我能夠跟上嗎?很可惜,過往的各種負面信念和限制性的思考模式,或者是過往曾經成功也行得通的模式方法,都會常常成為我的阻礙,阻止我進入到神的應許之地。「人總是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喝慣陳酒的人,就不想喝新酒,他總說陳的好。”」路加福音 5:38-39 CNV。看看當年以色列人就知道了,做奴隸做久了,滿腦子都是負面思想和抱怨,不敢冒險也看不到希望和信心,就算每天有神的同在和帶領,又見證了這麼多的奇蹟仍然不肯轉換心思意念相信神,所以一個一個死在曠野當中。一樣的,約書亞所領受的使命,和摩西全然不同。摩西時代行得通的法則,不見得在約書亞時代還能夠繼續使用並且成功,所以這一代的領導不能度過約旦河,是有理由的,摩西再怎麼不開心,再怎麼求情也沒有用。下一代的接棒,需要新的皮袋,也需要裝進新的酒。

 IMG_752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你從塵土之中幫我選召出來,並且帶領我遷移進入愛子的國度。主啊,我承認自己常常有文化衝擊,習慣世俗標準、價值觀和舊方法,常常難以適應天國的文化習慣還有思維。我的限制,你是知道的!求主幫助我,願意並且能夠倚靠聖靈的能力,打開新的眼光,看到新的眼界。不會沉溺在舊有的舒適領域、或避免被過往行不通的信念限制,而是願意在主的旨意當中盡心盡力地跟隨,直到我服侍了我自己這一代的人並且成功交棒,完成主的托付。求主憐憫我,使我成為順服柔軟的新皮袋,願意接受神的帶領、調整自己去喝新酒,在我的有限的生命年日當中,成全神的心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