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旷野受试探得胜  

「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旦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那些日子沒有吃甚麼;日子滿了,他就餓了。」路加福音 4:1-2

受試探是必然的考驗。路加福音 4:1-2

剛剛從約旦河受洗回來,得到了聖靈充滿,應該是趕緊開始事奉榮耀主的時候,怎麼會反而進入到曠野無人之處,更何況是聖靈自己帶領耶穌去的呢?可見得試探本身就是考驗和鍛煉的一部分。而且是相當重要的部分!若沒有通過這樣的考驗,任何的服侍都是草木禾稭虛空枉然、無法通過火的試驗的。「魔鬼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食物。」路加福音 4:3。基本生存的需要是考驗的第一關,吃喝不夠用的時候、肚子餓的時候,肉體軟弱的時候、我們會不會妥協而對自己的呼召打折扣呢?這是所有全職事奉的傳道人一個終身面對的功課。侍奉了一陣子之後若是小有成就,就會面臨到萬國的榮華和權柄的誘惑。敬拜神還是敬拜瑪門?事奉神還是事奉自己的野心?我們內心深處最深的動機,會被細細的查驗「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你。」耶穌說:「經上記着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路加福音 4:7-8 。如果前兩項都通過考驗,魔鬼就會試圖製造恐懼和不安來奪取我們的位份及信心、或用猜疑來打擊和毁壞我們跟神之間的關係和信任。若是事奉者不明白守住自己的本分及界線謹慎不超越,或是不清楚知道自己的身分試圖想要證明什麼、試探什麼,就會被挑撥中計踏進陷阱當中。「魔鬼又領他到耶路撒冷去,叫他站在殿頂上,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從這裏跳下去;耶穌對他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路加福音 4:9, 12

得勝之後的耶穌此時出來服事,這時候再面對眾人的肯定和稱頌,面對氾濫而來的榮耀名聲,就不會被沖昏腦袋了。「眾人都驚訝,彼此對問說:「這是甚麼道理呢?因為他用權柄能力吩咐污鬼,污鬼就出來。」於是耶穌的名聲傳遍了周圍地方。」路加福音 4:36-37 。既然能夠得勝於曠野,就不會再害怕回到曠野。許多侍奉的人在短暫的成功以後就會停留在城鄉流連忘返、或許就緊緊抓住手上有的羊群和肯定,而不肯再次被神所差派繼續往前完成使命。但耶穌能夠勝過撒旦的考驗,更能夠勝過自己安全感的考驗,繼續往前走。能夠放手,是一個得勝之人的特徵記號。就算是衆人的期望、留戀和依依不捨,也不能停下他服事神和遵從神旨意的腳步。「天亮的時候,耶穌出來,走到曠野地方。眾人去找他,到了他那裏,要留住他,不要他離開他們。但耶穌對他們說:「我也必須在別城傳神國的福音,因我奉差原是為此。」路加福音 4:42-43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知道活在世間,忍受試探是不可避免的。試探是事奉的一部分,訓練的一部分,也是考驗的一部分。這樣的試探會跟隨我、不可能滅絕止息,只會暫時的離開,等候下一次試探的機會。「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路加福音 4:13 。親愛的主啊,求你來幫助我通過試探,因為你應許那得勝的成為有福之人。「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啟示錄 21:7 。許多在屬靈道路上的試探,充滿了誘惑和岔路,到最後能夠堅持並且得勝的,才能夠領受永生的產業。求你恩待我,賜給我看破撒旦誘惑計倆的能力,使我能夠效法耶穌,堅定不移的穏站在神話語的真理當中得勝。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