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sspng-payment-protection-insurance-business-finance-corp-confused-5ac259de773d31.8375761415226864304884.png  

「眾人問他說:「這樣,我們當做甚麼呢?」路加福音 3:10

我們當做甚麼呢?路加福音 3:10

施洗約翰是那個時代裡面,良心的聲音。這個聲音是神許久前就預備,隱藏在曠野當中,等到適合的時機來臨,為主所用的。「亞那該亞法作大祭司。那時,撒迦利亞的兒子約翰在曠野裏,神的話臨到他。他就來到約旦河一帶地方,宣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路加福音 3:2-3。經歷了上帝的呼召,施洗約翰有著勇敢的心志,傳講扎人心的訊息。「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而且很清楚的拆掉以色列人他們心中裡面的驕傲和依靠「不要自己心裏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這樣的警告來得正是時候,因為救恩將要臨到,時機已經成熟了,人心正是要預備自己來回應神的時候「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裏。」路加福音 3:8-9 。施洗約翰帶著神的大能,從他的講道當中群眾的回應就看得出來。他不只是宣講一個理論,而是能夠撼動人心到一個地步,讓衆人主動來問施洗約翰想要採取行動做出實際的改變,而不只是左耳進右耳出而已。人心早已枯乾渴慕神的道澆灌,已經願意預備收割了「又有稅吏來要受洗,問他說:「夫子,我們當做甚麼呢?」路加福音 3:12 。稅吏和兵丁既是罪人,也是沒有受過多少教育的人。他們的影響力不多,但卻願意從小地方開始、從內心開始改變,在神面前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又有兵丁問他說:「我們當做甚麼呢?」約翰說:「不要以強暴待人,也不要訛詐人,自己有錢糧就當知足。」路加福音 3:14

 IMG-5382.JPG  

禱告:主啊,我向你認罪!我道理聽得太多,但實際上在生活中操練的太少。我實在是需要聖靈的工作,在我的心中扎心!讓我要迫不及待地問自己「這樣,我當做甚麼呢?」我雖然能做的不多,影響力也不大,但總有個開始。求主幫助我看到我可以做的改變,並且從小事開始改變。幫助我有這份心思,聽到的講道不只是左耳進右耳出,停留在理論而已。更是要願意常常思考可以如何行,將概念轉化成策略和行動,成為實際的操練和改變。好為神多多結出果子來,好榮耀神的名!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