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放下自己,顧及他人。腓2:3-4 

2:3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2: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2:5-6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3:17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

默想經文:

2:3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2: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領受:成為基督徒的人生,就是轉化原來的價值觀,提升到屬天的價值觀的過程。世界上的人普遍都高舉自己、看低別人、看重自己的需要勝過其他人的需要。這樣的結果就是自私自利、以自我為中心,而貪圖榮耀和結黨紛爭,就是不可避免的結果「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但基督徒卻不是這樣!保羅提醒我們,要得著基督,要耶穌基督為中心,為了祂丟棄萬事以耶穌為至寶。真正跟隨耶穌的人,心裡裝的是他人、能夠活出謙卑的樣式,評估別人總是比自己強、比自己重要,不會只顧自己,而是能夠兼顧其他人。這樣的心腸,就是耶穌的心腸,祂從天上降下來到世間捨棄自己的寶座和榮耀犧牲自己來服事眾人,就是我們最好的榜樣。保羅因為走在跟隨效法耶穌榜樣的道路上,才能夠理直氣壯地要求別人「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

IMG_735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榮耀的主,也是給我示範榜樣如何謙卑的神。你的心腸裝下天地萬物,也裝下了許多待拯救的靈魂,包括了我這個雖然不配,但是卻是蒙了你極大憐憫的罪人。若沒有任何外力干涉,我就會想都不用想地一直活出自私自利的、高看自己的、自我中心的人生,和世界其他人一點也不會有所不同。但活出耶穌基督的生命就不一樣了,要效法耶穌,活出謙卑的樣式,是一輩子的挑戰,是時刻警醒的選擇,是需要相當努力、決心、還有意志才能夠不走偏道路,打回原形。主啊,我願意效法你的榜樣,但是卻清楚知道靠著自己萬萬不能,惟有靠著主,讓聖靈每天一點一滴透過神的話語轉化我,才有可能。求主幫助我活出一個以耶穌為中心、而不是以自己為中心的人生。讓我的價值觀能夠持續轉化,堅定不移地效法屬天天的樣式,追隨基督的榜樣。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chat group welcome.jpg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有興趣加入微信網路靈修小組的,加入辨法在這裡! 

視頻: 微信雁群飛網路見證集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church logo and vi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