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Week121

5.立約的憑據。出24:1-11

24:1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和亞倫、拿答、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要上到我這裡來,遠遠地下拜。

24:2 惟獨你可以親近耶和華;他們卻不可親近;百姓也不可和你一同上來。」

24:3 摩西下山,將耶和華的命令典章都述說與百姓聽。眾百姓齊聲說:「耶和華所吩咐的,我們都必遵行。」

24:4 摩西將耶和華的命令都寫上。清早起來,在山下築一座壇,按以色列十二支派立十二根柱子,

24:5 又打發以色列人中的少年人去獻燔祭,又向耶和華獻牛為平安祭。

24:6 摩西將血一半盛在盆中,一半灑在壇上;

24:7 又將約書念給百姓聽。他們說:「耶和華所吩咐的,我們都必遵行。」

24:8 摩西將血灑在百姓身上,說:「你看!這是立約的血,是耶和華按這一切話與你們立約的憑據。」

24:9 摩西、亞倫、拿答、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上了山。

24:10 他們看見以色列的神,他腳下彷彿有平鋪的藍寶石,如同天色明淨。

24:11 他的手不加害在以色列的尊者身上。他們觀看神;他們又吃又喝。

默想經文:出24:8 摩西將血灑在百姓身上,說:「你看!這是立約的血,是耶和華按這一切話與你們立約的憑據。

領受:常常我們在裝些什麼軟體、接受什麼服務之前,總會有一大串長長的同意守則,然後在最下面勾選「我願意」那個欄位才能夠繼續進行,享受到服務完成電子合約。事實上,很少人真的會去先將那樣的電子合約從頭到尾看完,再來勾選同意。和耶和華立約卻是不一樣,先是一條條仔細看過公佈出來,然後有一個儀式要在切開的祭物中間走過,來代表立約的隆重:若不遵行此約,就會像這牛羊一樣身首異處。所以事實上我們在婚禮當中所走過去的紅地毯,也就是這樣遠古時代近東文化的流傳:紅地毯其實是代表犠牲祭品的鮮血所舖就之路,是立約的憑據,是用生命在神面前立下的承諾。上帝重視盟約!這樣想起來,就可以相當理解為什麼大英帝國子民普遍不喜歡查理王子做國王,一個在上帝面前心口不一違反婚姻承諾有外遇離棄妻子的人,說他會多麽的愛神愛國家,鬼才相信。在神面前若不能守承諾,在人面前又如何能夠呢?

IMG-5382.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立約的神,也是信守承諾的神。當年你和以色列的百姓立約,即使你知道他們軟弱無法遵守,仍然一路的帶領和保護他們,管教還有扶持他們。如今,靠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面流下來的鮮血,神與我們重新定訂了新約。願意接受耶穌成為個人救主,認罪悔改歸向神,被寶血所洗淨遮蓋的,就必能夠得救。我的主啊,求你來幫助我盡到我自己的那一份責任!既然認耶穌為主,神的主權就必然在我的身上,既然要跟隨耶穌,身為門徒學習服從大使命還有大誡命,就是我自己不可推卸的責任。求主幫助我好好的學習聖經,了解神的主權、認識了解我的責任和承諾,好教我成為一個守約的、信實的,神所喜悅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chat group welcome.jpg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有興趣加入微信網路靈修小組的,加入辨法在這裡! 

視頻: 微信雁群飛網路見證集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church logo and vi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