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280

「耶穌的親屬聽見,就出來要拉住他,因為他們說他癲狂了。從耶路撒冷下來的文士說:「他是被別西卜附着」;又說:「他是靠着鬼王趕鬼。」馬可福音 3:21-22

頂得住批評論斷和抹黑的主!馬可福音 3:21-22 

耶穌作神的事工,從來都不缺乏挑戰。自己明明都已經忙得顧不上吃飯了,還有各種困難和攪擾接應不暇。「耶穌進了一個屋子,眾人又聚集,甚至他連飯也顧不得吃。」首先是自己親人和家族親屬的反應,再來又是從遠地而來的批評和抹黑。「耶穌的親屬聽說了,就來制止他,因為有人說他發瘋了。從耶路撒冷下來的一些經文士說:「他有別西卜附身,他是靠鬼魔的王驅趕鬼魔的。」馬可福音 3:21-22 CSBT。換作是任何人,處在這時候的精疲力竭、內外交攻,這不是一般人能夠頂得住的,如果是一般人可能非要打退堂鼓或是緩一緩自己事工的腳步了。可是耶穌並不是一般人。他不但沒有被他們的反應所脅迫,反而主動處理勸導。面對外面批評他的人,耶穌叫他們來,用比喻對他們說:「撒但怎能趕出撒但呢?若一國自相紛爭,那國就站立不住;若一家自相紛爭,那家就站立不住。」馬可福音 3:20,23-25 。而面對家裡的人的反對和不同意,耶穌反而利用這樣的機會來宣傳講解神國度關於家人的看法和價值觀,趁機會教導周圍的人群。耶穌回答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就四面觀看那周圍坐着的人,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馬可福音 3:32-35 。面對批評和反對,面對別人認為自己是瘋狂的標籤,耶穌頂住了,因為他知道自己是誰、要去哪裡,要成就什麼。這樣內在的力量,產生了絕對與有神同在的平安,可以不但頂得住外在的反對,反而成為轉化環境的力量。

IMG_7385.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平安的主,你也是教導我的神,你來到這個世界是來改變、是來轉換,是來幫助我們歸向神的。這樣的你,怎麼會被這世上的聲音所動搖呢?怎麼可能會被批評而阻擋呢?怎麼可能會被論斷和抹黑所停下腳步呢?對別人而言是阻力,但你是那個可以在風暴和阻力當中前進的神。就像保羅一樣,因為深深經歷過有神同在的平安,因為親身體驗、認識了神的真實與偉大,所以為了神而癲狂、無怨無悔!「因為我們如果癲狂,是為了神;如果清醒,是為了你們。」哥林多後書 5:13 CSBT。求你來幫助我,有這樣的平安與我同在,以至於遇到任何的批評挑戰、內憂外患,都可以不但頂得住,而且能夠改變和轉化。不是因為別人,而是因為有主同在。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wechat group welcome.jpg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有興趣加入微信網路靈修小組的,加入辨法在這裡! 

視頻: 微信雁群飛網路見證集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church logo and vi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