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rbis-42-33429503.jpg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勸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分黨,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哥林多前書 1:10 

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哥林多前書 1:10 

分黨分派的根源從哪裡來?從以人為中心而不是以神為中心。各說各話、紛爭吵嚷從哪裡來?從堅持己見而來。保羅苦口婆心的勸告眾人要和睦,還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這是不小的挑戰!秘訣是什麼呢?就是「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勸你們都說一樣的話。」這句話一開始真是讓人難以理解,如何都說一樣的話呢?其他版本的翻譯是說「要同心、說話要一致」。「在同一的心思、同一的意念上團結起來」就是指要有共識,這更是要從耶穌基督的旨意而來。所以讓我們都說一樣的話的前提,就是指我們說的都是神的話、說的是神的真理。絕對不是自己愛說什麼、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同心合意」人人會說,但許多人沒有說出來的條件是要同我的心、合我的意。只有到了每個人願意甘心情願地放下自己的堅持,單純以神的旨意為旨意,這就是合一的關鍵了。放下自己想要做頭、做領導想要割據為王的私慾,幫助人人都以耶穌基督為自己的主、自己的王。就不會有紛爭的種子暗藏其中了。「我們中間不可分黨,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同心祥和,是需要花精力和努力來維繫了。沒有神的話、就沒有辦法說一樣的話,沒有真理的亮光,人人都隱身在黑暗當中。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合一的真神,你也是真理的光。透過保羅教導我,要懂得一心一意、彼此相合。如何才能夠說一樣的話呢?除非人人都選擇放下堅持己見,單單來說神的話、合神的心意。我的主啊,我知道合一能夠大大地來祝福,所以是撒旦想要破壞的,所以要盡心竭力的保護神所賜下的合一,必須常常操練說神的話、放下自己,不可分黨,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求主憐憫,幫助我常常沐浴在真理的亮光之下,竭盡所能地維繫合一,張口就說神的話。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wechat group welcome.jpg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有興趣加入微信網路靈修小組的,加入辨法在這裡! 

視頻: 微信雁群飛網路見證集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church logo and vi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